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哈药领衔2010中国制药工业之首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四届全国药店博览会在萧发布百强榜

  作为第四届全国药店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昨天在萧举行,2010(第五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同时发布。哈药集团、石药集团、上海医药位列百强榜三甲。

  “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于2006年发起评选,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该百强榜单是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中国医药经济运行分析系统”,通过对全年企业经营数据的全程跟踪,采用企业网上直报形式、企业年报统计核实、企业咨询核实等多种核查方式展开的独立评选。

  入围企业整体规模提升

  据评选主办方介绍,本届百强制药企业的评选进一步突出了核心竞争力的评比,以医药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国制药企业(不含医疗器械制造和兽药制造企业),并就该企业在2009年度医药产业的各项运行数据进行权威发布,其中包括制药工业销售收入百强、各子行业核心竞争力前五强,以及2009年度“快公司”和“强公司”, 在全国4700多家制药企业筛选出2010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企业规模的入围底线为8.91亿元。

  入围本次百强榜单的制药工业企业的整体规模也得到提升。企业规模在80亿元以上的有6家,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企业已超过半数,为53家。据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度,该百强企业合计销售收入达到3392.66亿元,同比增长25.10%;同时,前十强企业哈药集团、石药集团、上海医药、吉林修正药业、扬子江药业、广州医药、天津医药、华北制药、步长集团、拜耳医药的销售收入占据了入围百强企业总体的42.27%,其企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为24.1%。

  上市公司入围数量增加

  入围本次百强榜单的企业,在资本运作上也显示出了其活跃的特点。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本次百强榜中,入围的上市公司在其中所占的份额超过了上届的47家,达到了56家,其销售收入占到了入围企业销售总量的60.92%。

  同样,从经济属性来看,股份制、港澳台以及外商投资经济类型企业是本次百强企业的主要构成,达到83家;而世界制药50强企业在中国的子公司就有11家出现在百强榜单中。

  40家企业位次上升

  受本次排名评选规则的影响,不少入围企业的排名位次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与上届位次持平的企业仅有10家。其中,有38家企业位次出现下降;40家企业位次出现上升,以深圳东阳光实业的位次提升最为明显,从上届的83位跃居本届34位。

  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研究分析,在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中,创新发展速度的快慢决定着潜在竞争对手的生死存亡。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创新发展的理念受益于甲流疫情,首次在百强榜亮相,而其余11家新入围企业同样以创新为企业快速发展的不二法则,凭借化学制剂与中成药生产兼而有之进入百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