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将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全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对于“十二五”期间,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发展态势,国家旅游局给出了这样的界定:“旅游业将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进入发展最好的时期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稳定提高,在“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人们的旅游消费意愿逐步提高。2010年,中国人均GDP可望达到4000美元左右,中国旅游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

  国家旅游局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旅游业的具体发展目标:到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达33亿人次,年均增长10%;城乡居民年均出游超过2次,旅游消费相当于居民消费总量的10%;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提高到4.5%,实现每年新增旅游就业50万人。

  多项法规政策提供支持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0年年底,中国将取代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二大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到2020年,中国甚至可能超过目前排名第一的法国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

  我国正加紧制定《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以促进旅游业软实力快速提升,以及市场经济体制下旅游产业体系的完善。

  此外,包括《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在内,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峡西岸经济区、广西北部湾,山东黄河三角洲、江苏沿海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鄱阳湖生态区等相关区域旅游政策,以及支持新疆、西藏等民族地区发展的区域政策,先后共有25项国家战略或区域规划将旅游业作为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这些都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支撑全球业界恢复发展

  2010年一季度,我国国内旅游人数6.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430亿元。1—4月,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1781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42亿美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811万人次,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的中国旅游业开始进入新一轮全面增长阶段。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说,中国政府正确有力的政策保证了中国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对全球旅游业的恢复发展起到了支撑性作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尹婕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