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开发商紧跟奢侈品脚步:共拓二三线城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际奢侈品零售商在国内大肆开店的势头给商业地产开发商带来机会。奢侈品零售商入驻带来的商户集聚效应,可以轻松解决商业地产一直以来面临的招商难题,因此,当这些零售商将目光转向二三线城市时,那些“嗅觉”敏锐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也将开发阵地向二三线城市拓展,以期跟上这些零售商的脚步。

  由中国社科院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10年《商业蓝皮书》数据显示,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预计达到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首位。

  “与5年前的情形不同,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希望在中国开设店铺能够在短期内获利。”仲量联行华中区商铺部总监邓汝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奢侈品市场出现疲软。2009年,欧洲、日本及美国的奢侈品销售额分别下降8%、10%及16%。与此相反的是,中国的销售额增幅却达到了12%。

  这一发展潜力带来的商机并不仅仅限于奢侈品,已有商业地产开发商先行一步。“有些二、三线城市的当地消费能力非常强。”世茂股份(600823,股吧)(600823.SH)首席财务官陈汝侠对本报记者表示。将主业定位于商业地产领域的世茂股份,旗下位于浙江绍兴的世茂广场项目,已引入了范思哲、切瑞蒂1881以及都彭等多个高端品牌。

  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发展趋势,与以往奢侈品只愿入驻一线城市的表现不同,越来越多的店铺正在二、三线城市相继拓展开来。“尤其是省会城市。”正在努力为南京紫峰大厦引入普拉达的绿地集团南京房地产事业部营销总监江萍表示,仅就Louis Vuitton来说,南京市场的消费能力在全球范围也算是名列前茅的。“这些富裕人士从前只能去上海、香港地区等地消费,在南京开设店铺,很容易汇集到全省的奢侈品购买力。”

  “从招商经营角度来看,奢侈品牌的入驻成功,不但更容易吸引到其他零售商,还可以为项目增色不少。”一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称,“这也是个别开发商甚至愿意亏本引入奢侈品的缘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文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