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品质生活

喜欢喝茶。
  最初用的是瓷杯子,景德镇的,大致还有点青花瓷的意思。但在那个年代里,这种杯子显然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器皿,于是,碎了也就碎了,只是有些心疼:一直用惯的,怎么这样就没了?接下来的几天,心里就会有些不舒服,总感觉丢了什么似的,心里会有一点空,还有一点失落。
  后来改用玻璃杯。玻璃杯给我的感觉总是有点像快消品,太透亮,太没内涵了。可玻璃杯泡茶也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看到叶片在杯中上下翻舞,云卷云舒,那一刻,心情也会随之大好。也就在那时,忽然明白,其实,喝茶是享受,手中器皿的好坏似乎也是会决定这种享受程度的。
  也许,那就是我对品质生活追求的缘起吧。
  不知不觉,人已到中年。压到箱底舍不得扔的早已过时了的服装,居然现在又成了流行样式;紫砂壶、青花瓷这些曾经在那个年代里被认为是老土的东西,转眼烟云,竟又成了一种奢消品。虽然,赋予他们身上的新概念越来越多;虽然,他们身上的实用价值越来越“被”退化,收藏和观赏价值越来越“被”重视。
  原来,时尚是可以轮回的;原来,品质还可以演绎出如此美丽的时空画卷来。
  蛋糕房的环境越来越时尚而浪漫了。松软的吧凳,悠缓的音乐,置身在这种蛋糕房里,一边喝着现磨的意大利咖啡,一边吃着喷香的面包或者小蛋糕,很有点小布尔乔亚的浪漫。而正是这种小布尔乔亚的浪漫会暂时让我们忘记生活的忧烦。
  英国诗人勃朗宁夫人曾把爱情比喻为葡萄酒,于是,她那拥有被杜鹃叫醒的早晨,沿着梯田散步,在葡萄园中歌唱、背诗,随手采摘垂下的李子,品着充满魅惑的葡萄酒的田园生活,就成为很多人对爱情、对生活的一种憧憬。许多人,就是在口舌的品味间与葡萄酒结缘并爱上葡萄酒的。 …… [阅读全文]

21世纪 小窥新生活男人们

物种:灵长类 学名:人 性别:雄性
习性:早出晚归,衣着光鲜,神采奕奕
特征:精明、时尚、新潮、思想特立独行
优点:做事投入 缺点:太过完美
注释:这是一个不受年龄限制的群体
从80年代的“超哥”到90年代的帅哥,再到2000年代的酷哥,从好男人、新好男人到如今的新生活男人,时尚界似乎玩透了给男人打上标签的文字游戏。不过,城市男人的这一新族群从不迷信抽象的文字。他们或者简单、自我、自得其乐却充实地生活,或者忙碌、妥当、认真地安排着一天又一天的生活,并努力协调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新生活男人可能与优雅无关,他们可能会去星巴克谈判,但是却未必经常沉浸在左岸咖啡悠扬的萨克斯管音乐中,更不会装文艺地看着桌上冉冉升烟的蓝山咖啡若有所思,对面坐着精致的红颜知己。
新生活男人可能不是十分注重时尚,但是他一定是时刻保持衣着整洁、穿着得体,他脸上永远会有37℃的微笑或者表情,尤其是:你永远不会看到他眼镜片上有指纹印、如果他不近视不戴美瞳,你也永远不会看到他有黑眼圈或者眼袋:哪怕他刚熬完夜!
有时候,生活会把他们压得喘不过气来,暗夜里没准儿他也哭过。但是醒来又油力十足地奔向下一站:所以,你会原谅他们为什么包里总放着一支欧莱雅男士劲能冰爽眼部滚珠,他们需要一种清凉的触感来消除从眼睛里带出的来自身体和灵魂的疲倦,他们时刻践行周总理的生活格言:出门则如见大宾。
新生活男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他们可以好好地爱一个女人,但绝不会对她信誓旦旦。他给予女人的承诺是来自精神上的,他们会让女人看到他活力四射、他干劲十足、他精力充沛,但是不会跟女人说我给你多大的房子多少米的车子! …… [阅读全文]

生活小常识

   1、啤酒,让人不再毛手毛脚
    大部分女生都希望拥有一双又白又细的腿。但是,毛色明显的手毛和脚毛也是很多女生的烦恼。
    其实,我们可以使用喝剩的啤酒解决这个烦恼。用棉花沾点啤酒涂抹在手毛或脚毛上,这样可以将毛色染淡,让毛色变得不明显,既省钱又不怕会伤皮肤。再也不用怕自己是“毛手毛脚”了。
    2、厨房洗洁济灭蟑有一套
    厨房最怕的就是蟑螂横行。不过要是拿杀虫剂拼命喷,又怕会付着在锅碗瓢盆上,要是被间接吃入人体,那可就不妙了。
    其实灭蟑不一定要靠杀虫剂,我们还可以使用洗洁精。将清洁剂加水稀释,用布沾湿,擦在蟑螂可能出没的地方.由于洗洁精会堵住蟑螂的气孔,造成蟑螂窒息而死,因此也可以当作克蟑法宝。
    3、衣物翻面洗亮丽不褪色
    由于顾虑到晾衣与折衣时的方便,洗衣服时,我们都会把衣物翻成正面清洗,这样事后晾衣服时,可以省下不少气力。
    不过,衣服长时间的清洗下,会因为相互摩擦而造成褪色的效果,甚至还会伤及表面纤维,往往新衣服没洗几次,便看起来黯淡无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拼客」拼的不是钱,是生活

“我们是‘拼客’,不是‘拼命’,不是‘拼杀’,而是‘拼凑’,是‘拼生活’。俗话说‘爱拼才会赢’,我们赢得的不仅是开支的减少,还赢得了一份与人分享的快乐,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中国拼客网的创始人林雄波对记者说,在今天,拼客代表的是一种时尚、一种潮流、一种理念、一种生活态度。
许诺就是这样一名“拼客”。在广州某广告公司工作了三年的她,虽然已是月薪上万的高级策略经理了,但她还是最喜欢与网友们“拼”在一起生活。说到“拼客”生活,这位80后女孩用半调侃半认真的语气说:“不怕‘拼’不到,只怕想不到。”
然而,3年前的许诺,对“拼客”还是一无所知。让许诺迷上“拼客”生活的,是一次奇妙的拼车经历。2007年的“五一”期间,许诺要去佛山参加一个朋友聚会,无意中在QQ论坛上看到一个名叫晶晶的女孩也在寻找同去佛山的人,希望一起拼车走,两人在QQ上一聊,发现彼此住的地方和上班的地点都离得很近,而晶晶又刚买了新车,就和许诺拼车上下班,省时又省钱。
这样的机缘使许诺和晶晶成了朋友,并通过晶晶知道了一些拼客网和拼客论坛。结果,喜欢时尚潮流生活的许诺一发不可收拾,与“拼”结下了不解之缘:去商场,与人“拼”折扣;去健身,与人“拼”会员;去英语角,与人“拼”学习;去吃饭,与人“拼”特色餐;去旅游,与人“拼”路线;去美容,与人“拼”美容卡。
最近,许诺的计划是利用年假,在6月初的时候去上海看世博会,本来想和同事或者朋友们一起去,结果问了一圈后,发现时间都凑不齐。许诺于是决定,还是继续当“拼客”好了。把“拼世博”的消息在网上发布后,不到两个小时,许诺就找到两个同行的人。 …… [阅读全文]

素食主义 新时尚新生活

6月5日,世界环境日。这一天,也是北京某艺人经纪公司的企宣主管张亮25岁的生日,之后,他把自己在飞信上的签名改成了“素食主义”。素食,在这个言必称“低碳”的时代,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时尚。
  张亮从20岁开始就只定量地吃肉和油,除了出于健康考虑外,他还受到了自己的偶像——甲壳虫乐队的影响,尤其是2009年6月,COLDPLAY乐队主唱克里斯·马汀、流行歌手雪瑞儿·克洛等人支持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爵士,积极推行了一项“星期一不吃荤”的运动,号召家庭在星期一不吃肉食,并呼吁减缓全球变暖。
  “吃的不只是素食,是时尚。”张亮说。事实上,素食正在成为一股席卷全球的饮食潮流。而全球素食者中最有号召力的是活跃在妖娆舞台上的好莱坞明星,Natalie Portman、Alicia Silverstone、Woody Harrelson和Joaquin Phoenix都争相公开自己的素食立场,明星们的热情显然感染了不少赶时髦的“粉丝”,即便他们对素食的价值观并不怎么在意,也还是会在大明星的鼓动之下去尝试。
  在北京,订餐小秘书网上显示有84家素食餐厅;香港的200多家素食馆大都生意兴隆;台湾全岛素食者超过200万人;美国有1400多万名食素者,食素者由2.1%增长到4.3%,每年都约有100万人加入到素食行列;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的会员5年来增加了1倍多;1/6的英国人已经或正在考虑成为素食者;在德国,素食连锁店遍布大街小巷;意大利共有150万名素食主义者,超过意大利总人口数的3%,而且3年内这个数字还将增长一倍,达到300万,预计到2015年意大利素食主义者的人数有可能突破1000万。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