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邵忠:你用哪个牌子的新闻?

     邵忠在48岁这年带着他的民营媒体集团———现代传播赴港上市了。《纽约时报》称其为“中国第一个民营媒体企业家”。他在16年前从体制内出走办媒体,迄今已陆续掌控了近10份各类杂志。在复杂敏感的中国媒体市场,他是罅隙求生、“野蛮生长”终成气候。
“有几位朋友打电话给我,开玩笑说让他买得太少了。”邵忠说。
这一天是2009年9月13日,现代传播挂牌港交所第5天,48岁的董事长邵忠回到了他的大本营———广州。身着红色T恤、大裤头,盘起二郎腿,他陷身于颇具艺术感的办公室沙发里,叼支雪茄,对南方周末记者侃侃而谈。背后摆放着他的“孩子们”———以《周末画报》为首,包括《号外》、《生活》、《优家画报》、《东方企业家》等在内的近十本杂志。
似乎没有哪家上市公司像现代传播这么光鲜———王石、江南春等任非执行董事,马云、郭广昌、李连杰、周迅等企业家及演艺界明星纷纷认购。在中国,媒体上市始终是一个敏感话题,也许正因为此,作为首家赴港上市的内地民营媒体公司,现代传播格外招人注目。
邵忠在16年前创办了这家媒体公司。即使在创办10年之后,他还难以想到今天能如此风光,那时他的《周末画报》正陷于经营困境中一筹莫展,于是他赌了一把———坚持将《周末画报》铺到广州的每个报摊。他的一位朋友揶揄说,“那时广州每个报摊都撑着《周末画报》赠送的太阳伞。”但他赌赢了。
跨界者
“我是广东人,但广东人太注重生意本身了,我和马云、郭广昌等‘江南会’的成员比较投缘。” …… [阅读全文]

王贵亚:产业基金将成建行投行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国建设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建银国际董事长王贵亚日前表示,建行投资银行业务发展迅速,产业基金将成为建行投行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
  王贵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建行投行业务在IPO承销、上市顾问、经纪业务、资产管理等直投和投行批发业务上成绩斐然,投行业务占建行中间业务比重越来越高。
  近年来,建行投行业务收入从2006年约10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66亿元。王贵亚预计,今年投行业务收入将达到100亿元。
  王贵亚表示,投行业务的发展是建行推进业务转型的结果,而作为投行业务重要的一部分,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在国内市场有很大的潜力,是今后一段时间内重点发展的业务之一。
  23日,建行全资投资银行——建银国际发起设立的建银医疗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这只基金已募集资金26亿元,是国内首家获发展改革委备案审批的医疗产业基金。当日,建银医疗产业基金与一家医药包装公司——江阴兰陵瓶塞有限公司签约,投资约1亿元用于扩大企业的生产和研发。
  对于与其他私募股权基金相比,银行系产业基金的优势,王贵亚表示,银行信息来源广,能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在投融资方面能提供多样化的工具选择,并可借助银行这一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做承销、发债、租赁等综合化服务。
  据了解,除了医疗产业基金,建银国际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的产业基金还包括文化基金、航空基金、环保基金等。 …… [阅读全文]

爱立信马志鸿:一如既往支持TD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MatsHOlsson)表示,虽然爱立信在TD设备市场的份额不能令人满意,但爱立信不会改变对TD的支持。“爱立信会一如既往支持中国TD-SCDMA的发展,兑现当初的承诺”,马志鸿补充到。
  今年2月,马志鸿在青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期间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曾表示对目前获得的TD设备招标份额很不满意。中国移动今年共启动了238个城市的TD二期、三期网络设备招标,爱立信仅获得了其中约5%的市场份额。
  马志鸿表示,“虽然爱立信进入TD相对较晚,但爱立信是目前唯一能提供端到端TD-SCDMA解决方案的海外厂商,除了无线和核心网设备,爱立信在终端和芯片组上也有合资公司在支持TD,爱立信会不断加大对TD的投入,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会进一步提升在TD上的市场份额。”
  成立“北邮爱立信校园俱乐部”
  爱立信今天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同宣布成立“北邮爱立信校园俱乐部”,俱乐部(EriClub)由北邮学生自发组成并管理,爱立信未来会与北邮学生共同就3G和通信领域的相关项目中互动合作并帮助学生激发更多创意。目前,爱立信已经在全国高校发起“爱立信”杯热创新设计大赛,并吸引了数百名国内一流大学年轻学子展示各自在散热领域的创新设计。
  马志鸿表示,“北邮是中国最大的ICT专业人才培养院校之一,过去爱立信在多个领域与北邮有着长期的合作,现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俱乐部能为中国通信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仅2009年上半年,爱立信就为国内大学生提供了1000多个实习机会,同时还在中国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其中三分之一录用了大学毕业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福奈特董晓凯:连锁经营最核心的队伍是店长

  卖自行车的,做冰淇淋的,烘培饼干的,生产袜子的……在唐纳·芬恩的书中,有一只只“阿尔法狗”。
  维基百科对“阿尔法”(alpha)的社会学定义是:某个种族或社群的领头羊。
  而唐纳·芬恩在其著作《阿尔法狗》里提到的形形色色的“阿尔法”企业,便是在自己的行业中异军突起的,这些行业的相似之处是:完全竞争的传统细分市场,科技含量低,有着无数对手的角逐。
  在中国,洗衣,这个或许从西施浣纱开始就存在的古老行业,便是这样一种形态。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统计,2008年,以生活服务为主的洗衣店的市场总量,约为300亿元。但在协会关于2008年洗衣行业的企业排名中,即使是排名第一的北京福奈特洗衣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奈特)亦才3.5亿的销售规模,占整个市场的1%多,紧跟其后的是1.9亿规模的荣昌,1.65亿规模的北京布兰奇和上海象王。
  这是个如此“灌木”丛生的市场,却还没有一棵“乔木”。
  但随着持续的消费升级和消费习惯的改变,这会是个越发庞大的市场,而要成为这样一个散碎而同质的行业的“阿尔法狗”,或许没有所谓的野蛮创新,只需要那么一点点不同来脱颖而出。 …… [阅读全文]

携程CEO范敏:继续革命

  一张很普通的桌子,几把小而朴实的椅子,墙上饰以企业文化和发展愿景的彩页,2009年8月11日,在携程朴素简单的会议室里,范敏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十年携程路
  携程旅行网自1999年横空出世以来,一路领先,目前占有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份额逾50%,被誉为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典范。
  回首过去,1999年的互联网创业潮中,后来被誉为携程四君子的梁建章、范敏、沈南鹏、季琦,“不过”是率先将互联网用到了传统旅游行业,实现了“鼠标+水泥”的结合,这种商业模式现在看来很简单——低门槛,容易复制,现在与携程商业模式相似的企业很多,但是携程从来没有被超越过。
  “我们总结出三个‘一’的承诺:一应俱全、一丝不苟、一诺千金。听上去简单,三个成语而已。我们确保把每一件事情做得最到位、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范敏说:“把这种要求贯彻到每天的工作中,做十年,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无论是呼叫中心也好,网络服务平台也好,携程不断对服务进行点点滴滴地改进,最终在服务品质上全面领先,形成了强大的客户黏性。很多公司的经营方针、品种可能会变,我们比较聚焦、专注,对经营的操守始终如一。”
  呼叫中心典型地体现了携程这种“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的精神。鉴于中国人习惯通过电话订酒店、机票,携程建立了亚洲最大的呼叫中心。当记者惊讶于正在建造的南通……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