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开发商紧跟奢侈品脚步:共拓二三线城市
  国际奢侈品零售商在国内大肆开店的势头给商业地产开发商带来机会。奢侈品零售商入驻带来的商户集聚效应,可以轻松解决商业地产一直以来面临的招商难题,因此,当这些零售商将目光转向二三线城市时,那些“嗅觉”敏锐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也将开发阵地向二三线城市拓展,以期跟上这些零售商的脚步。
  由中国社科院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10年《商业蓝皮书》数据显示,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预计达到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首位。
  “与5年前的情形不同,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希望在中国开设店铺能够在短期内获利。”仲量联行华中区商铺部总监邓汝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奢侈品市场出现疲软。2009年,欧洲、日本及美国的奢侈品销售额分别下降8%、10%及16%。与此相反的是,中国的销售额增幅却达到了12%。
  这一发展潜力带来的商机并不仅仅限于奢侈品,已有商业地产开发商先行一步。“有些二、三线城市的当地消费能力非常强。”世茂股份(600823,股吧)(600823.SH)首席财务官陈汝侠对本报记者表示。将主业定位于商业地产领域的世茂股份,旗下位于浙江绍兴的世茂广场项目,已引入了范思哲、切瑞蒂1881以及都彭等多个高端品牌。
  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发展趋势,与以往奢侈品只愿入驻一线城市的表现不同,越来越多的店铺正在二、三线城市相继拓展开来。“尤其是省会城市。”正在努力为南京紫峰大厦引入普拉达的绿地集团南京房地产事业部营销总监江萍表示,仅就Louis Vuitton来说,南京市场的消费能力在全球范围也算是名列前茅的。“这些富裕人士从前只能去上海、香港地区等地消费,在南京开设店铺,很容易汇集到全省的奢侈品购买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华侨城集团CEO任克雷:整体上市有利做强做大
    华侨城整体上市方案近日通过证监会批准,华侨城集团公司CEO兼总裁任克雷昨日对记者表示,华侨城整体上市,不仅有利于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优质国有资产向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集中,实现国有股权的保值增值,也有利于改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企业治理水平,更有利于全面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做强做大主营业务,从而充分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在该整体上市方案中,华侨城以每股作价15.16元,向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定向增发约4.86亿股,用以收购华侨城集团所持有的12家公司全部股权。根据相关预测资料,完成整体上市后的华侨城A(20.55,-0.57,-2.70%)总资产约310亿,净资产约110亿,总股本达31亿。
  据悉,完成整体上市后的华侨城A,资产规模、主营收入及净利润水平等均大幅上升。
  任克雷表示,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标志着华侨城集团经营机制创新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华侨城集团高速运转的企业引擎中又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风云:捍卫拍马屁的权利
    对拍马者,态度可以很简单,想拍就拍,不想拍就不拍,只要你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就好。也可以说成:我有权不拍,但誓死捍卫你拍的权利。
  自幼受中国章回小说的影响,大一点又有《读者文摘》的洗脑,根深蒂固地以为拍马屁是无耻小人的行为,是有真材实料的君子所不为。读书、工作时一直坚持这一价值观,但每每碰壁,经常因为不耻、不想,或不懂拍马屁而导致灰头土脸,在几十年血和泪的教训之后,终于明白拍马屁的不一定是坏人,不拍马屁的也不一定是实干家。在职场,除非你是鬼才或是天才,自己是自己的老板,否则,马屁还是多少要拍一下的。就像大家对钱的评述一样,拍马屁不是万能的,但不拍马屁是万万不能的。

  迪伦琼斯的《绅士的准则》里的第一章第一节,标题就是如何讨好你的老板(How to suck up your boss),对拍马术作出教导,包括“赞赏你的老板,告诉他你认为他在搞定生意,对付客户,提出解决方案的时候有多棒”。还有,“告诉他你喜欢他的外套,如果你认为他的新领结或运动鞋,或荧光涂层的套装不怎么样……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注意事项
    如果某天接到了猎头的电话,可别得意太早,猎头找到你,只表明你有可能会有好的职业机会,但仅仅是可能。要知道,猎头会搜遍每一个可能存在合适人才的角落,初选出一个长长的名单———也许几十个人,也许上百人。然后通过直接接触的方式,筛选出一个短名单。再经过面试等多重考查,直到筛选出最难取舍的几位候选人,最后敲定惟一的“真命天子”。就业指导专家提醒,既然在被筛选阶段,还只在长名单上,竞争会很激烈,千万不要盲目地沾沾自喜。那么,与猎头沟通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诚信为本——“诚信”是高级人才市场上出现率最高的字眼。怕失去大好机会而隐瞒掩盖自身缺点,无异于“玩火”。“真相只有一个”,不要以为你能躲过客户调查。要相信从猎头约见你时,你们双方便处于“同一战线”,是友非敌,你若坦诚相待,猎头会帮助你分析、沟通,解决问题。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相信对方能够谅解。你成功,猎头也成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保利逆市扩张拿地 商业地产倍受青睐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上升,这显示出开发商依然看好未来市场,并在土地市场大显身手,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购置费同比涨幅明显。而在这种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的心理预期下,万科、保利等房地产排头兵也开始了逆市扩张的线路,5月份,万科、保利一共拿下12宗地块。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指出,部分房企高管认为本轮调控将会出现报复性反弹,所以一些具备资金实力与远见的房企,时下正在默默地拿地,以决战调控后的反弹期。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前4月万科新增土地建筑面积达913万平方米,居各房企之首。根据万科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5月份,万科在此基础之上又新增8个土地项目。
  与万科同样选择逆市扩张拿地的还有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同样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保利以在土地市场的159亿元投入位居榜首。5月份,保利又以31亿元分别在上海、成都和沈阳共获取4宗地块,建筑面积为89万平方米。
  从保利地产的公告看出,保利地产今年已斥资214.71亿元拿下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的数宗地块。从保利及其子公司近日竞得的地块看出,在房地产调控仍旧严厉的当下,保利所取得的多幅地块为商住用地,其在争取住宅用地的同时也加强了商业用地的力度。
  保利的拿地路线图呈现了部分房地产企业进军商业地产的路径,而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也反映了房地产企业进军商业地产的结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