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旅游业人才需求逆市看涨
5月职场淡静 求职者可抓紧时间充电“度淡”
在经历了前几个月的春季招聘热潮后,招聘单位基本已招到合适的人才,不少求职者亦已在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中找到了自己的队伍。5月份进入了相对“平淡”的才市季节,明显地可以看到招聘单位的减少、招聘岗位的减少以及求职人数的减少。如何度过这段“平淡”的才市季节,加紧专业技能的“充电”无疑是最好的方法。
本栏撰文:记者李琼
房地产人才需求逐步降温
从求职广场网发布的招聘职位数来看,自3月份开始,房地产人才需求开始明显降温,从去年底招聘热到发烫,一度跃居各行业发布招聘职位数之首到如今,已经风光不再,5月份更是从第6位跌至第9位,史上从未有过。
房地产人才需求呈现出“冷暖两重天”现象,主要是受国家调整政策影响。今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房产调整政策,导致各地楼市迅速降温,交易量出现大幅萎缩,由于大部分房地产公司对未来交易前景还不明朗,许多公司保持观望的态度,人才需求因此趋冷。不过人才需求走低,不代表没有需求,据一家人才机构介绍,在房地产行业中,由于商业地产受国家调整政策影响较小,因此,商业地产人才需求波动较小。由于国家加紧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宏观调控,一些知名开发商纷纷向商业地产领域战略转型,加大商业房地产投资力度,在包含了商业房地产选址、规划、招商、运营的链条中,招商与运营管理贯穿了一个商业项目的始终,显然,从事这两类专业的人才则成了一个商业项目能否成功的关键。因此具备专业知识和发展潜力的商业地产人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好机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携程CEO范敏:继续革命
  一张很普通的桌子,几把小而朴实的椅子,墙上饰以企业文化和发展愿景的彩页,2009年8月11日,在携程朴素简单的会议室里,范敏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
  十年携程路
  携程旅行网自1999年横空出世以来,一路领先,目前占有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份额逾50%,被誉为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结合的典范。
  回首过去,1999年的互联网创业潮中,后来被誉为携程四君子的梁建章、范敏、沈南鹏、季琦,“不过”是率先将互联网用到了传统旅游行业,实现了“鼠标+水泥”的结合,这种商业模式现在看来很简单——低门槛,容易复制,现在与携程商业模式相似的企业很多,但是携程从来没有被超越过。
  “我们总结出三个‘一’的承诺:一应俱全、一丝不苟、一诺千金。听上去简单,三个成语而已。我们确保把每一件事情做得最到位、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范敏说:“把这种要求贯彻到每天的工作中,做十年,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无论是呼叫中心也好,网络服务平台也好,携程不断对服务进行点点滴滴地改进,最终在服务品质上全面领先,形成了强大的客户黏性。很多公司的经营方针、品种可能会变,我们比较聚焦、专注,对经营的操守始终如一。”
  呼叫中心典型地体现了携程这种“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的精神。鉴于中国人习惯通过电话订酒店、机票,携程建立了亚洲最大的呼叫中心。当记者惊讶于正在建造的南通呼叫中心有1.5万个坐席时,携程市场部的贺静表示:“竞争对手也许可以建更大的呼叫中心,但携程呼叫中心的服务质量是难以复制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风云:捍卫拍马屁的权利
     对拍马者,态度可以很简单,想拍就拍,不想拍就不拍,只要你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就好。也可以说成:我有权不拍,但誓死捍卫你拍的权利。
  自幼受中国章回小说的影响,大一点又有《读者文摘》的洗脑,根深蒂固地以为拍马屁是无耻小人的行为,是有真材实料的君子所不为。读书、工作时一直坚持这一价值观,但每每碰壁,经常因为不耻、不想,或不懂拍马屁而导致灰头土脸,在几十年血和泪的教训之后,终于明白拍马屁的不一定是坏人,不拍马屁的也不一定是实干家。在职场,除非你是鬼才或是天才,自己是自己的老板,否则,马屁还是多少要拍一下的。就像大家对钱的评述一样,拍马屁不是万能的,但不拍马屁是万万不能的。 ……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注意事项
    如果某天接到了猎头的电话,可别得意太早,猎头找到你,只表明你有可能会有好的职业机会,但仅仅是可能。要知道,猎头会搜遍每一个可能存在合适人才的角落,初选出一个长长的名单———也许几十个人,也许上百人。然后通过直接接触的方式,筛选出一个短名单。再经过面试等多重考查,直到筛选出最难取舍的几位候选人,最后敲定惟一的“真命天子”。就业指导专家提醒,既然在被筛选阶段,还只在长名单上,竞争会很激烈,千万不要盲目地沾沾自喜。那么,与猎头沟通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诚信为本——“诚信”是高级人才市场上出现率最高的字眼。怕失去大好机会而隐瞒掩盖自身缺点,无异于“玩火”。“真相只有一个”,不要以为你能躲过客户调查。要相信从猎头约见你时,你们双方便处于“同一战线”,是友非敌,你若坦诚相待,猎头会帮助你分析、沟通,解决问题。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相信对方能够谅解。你成功,猎头也成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桂林签约一批旅游招商项目 总投资8.2亿元
  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桂林市象山景区举行。本次签约的重大招商项目共有11个,涉及19家单位,总投资额为8.2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额为4500万元人民币。
  法国国家旅委秘书长Jean-Louis BALANDRAUD、亚太旅游协会法国分会主席Jaime SERRANO—GUERRA、法国《中华世界》杂志负责人Didier DERVILLE、欧亚合作促进会总经理Bertrand Thierry BOSC以及当地政府官员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的11个重大招商项目是:云雾山庄超五星级度假酒店规划设计项目、象山景区中法合资项目、芦笛景区“世界名人与桂林”项目、七星景区小东江改造项目、滨江景区低空缆车项目、桂林动物园资产重组项目、芦笛休闲产业园项目、芦笛景区“丛林穿梭”游乐项目、七星景区老动物园片区改造项目、阳朔遇龙河(旧县至观桥段)开发项目、桂林漓江东岸旅游新区营销中心合作项目。
  法国国家旅委秘书长Jean-Louis BALANDRAUD高兴的说,中国和法国之间有许多的共同之处,桂林和法国很多城市一样,都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很希望能在桂林多了解一些关于桂林乃至中国旅游方面的内容,他通过这几天的见闻了解到,法国游客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法国游客很友好,很幽默,跟中国人民建立很好的关系,他非常高兴。在法国有两个景点比较像象鼻山,这两个景点,象一座桥,是我们之间很紧密的联系。在他的家乡也有一条河从岩溶洞里穿过,与桂林一样是典型的岩溶地貌,回到家乡以后,他会建议老乡们来桂林看看。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