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侨城旗下酒店已达44家

《职业经理人周刊》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蔡良焕 通讯员 张含 曾莹 林鹤南)随着温泉奥思廷酒店近日在江苏泰州开业,华侨城集团旗下酒店总数已达44家,拥有客房7200余间(套),分布在深圳、北京、天津、广州、成都、昆明等全国20多个城市,并先后为云南、江苏、山西等多个省市近20家酒店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成为广东省最大的高星级酒店集团。

酒店投资成集团主业

华侨城拥有深圳最早的四星级酒店——1984年建成开业的深圳湾大酒店[12.22 -0.97%]。在这之后的20年间,华侨城在其深圳湾本部建了3家星级酒店:深圳湾大酒店、海景酒店和威尼斯酒店,外加1家城市客栈(新侨店)。

随着作为中国第一家主题酒店的威尼斯酒店的成功经营,华侨城加快了酒店投资建设和发展的步伐:一方面对深圳湾大酒店实行推倒重建,建起了深圳首家白金五星级标准的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并对海景酒店进行主题改造;另一方面,成立华侨城酒店管理公司,迈开了经济型酒店“城市客栈”的连锁发展之路,并在其每个大型旅游项目所在地布局酒店项目。

目前,作为后起之秀的“城市客栈”已成为经济型酒店的精品之作,被业内和广大住客认可。同时,酒店投资经营和管理作为华侨城的一项主营业务也通过了国务院国资委的认定。

酒店扩张大小通吃

华侨城酒店业务的发展可以说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由于该集团找准了市场定位,其发展速度达到了厚积薄发的成效。

人们发现,华侨城要么建设四星级、五星级或者白金五星级酒店,要么建设精品经济型酒店——“城市客栈”。而“高星级主题酒店+精品经济型酒店”也成为其酒店扩张的发展模式。目前,华侨城酒店已建立起庞大的客户会员群——“华悦会”,以及全球分销系统、中央预订系统、全国预定中心、客户管理系统和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中央营销系统,实现了经营管理的规范化和网络化。

承接央企剥离酒店业务

作为主营业务的华侨城酒店业,目前正迎来做大做强的有利契机。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从今年起全面开展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具有独特文化特色、良好经济效益以及在主题酒店行业领先地位的华侨城酒店业,可以说是得天时地利之便被业界普遍看好。华侨城董事会亦表示,随时准备承接央企剥离酒店,力争在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两个方面实现突破。

来源:深圳特区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