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从快慢时尚到快慢生活你更爱谁?

《职业经理人周刊》

  火火:我觉得快生活其实是一种趋势,是个必然。

  张驰:我有一个就是换房那种快生活。因为我在欧洲生活过一段时间,我觉得最大的感触就是他们的房子,房屋的爱护程度,特别有意思,就是我去德国,前一段去德国,然后他们给我介绍他们的楼,他们这个楼是一个新的楼,有10年,然后我跟他们说,这在中国的话是一个老楼了。然后他们就当成一个笑话,然后去讲给他们德国人听,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我感触非常深,包括我做这个行业也是。

  VCR4——德国慢生活小片

  解说:风力发电的价格虽然比传统能源发电的价格要贵,但许多德国人却乐意接受风力发电;德国人几乎人手一辆自行车,能骑车的时候绝不开车;为尽量防止人们乱扔空瓶子,德国有关部门甚至规定购买瓶装饮料需先付瓶子的押金,到时再拿空瓶子来换回。这些在很多国家难以推行的事,在德国却行得通。

  在目前德国经济仍旧不景气的时候,人们对环保问题仍旧重视,显现了德国深入人心的环保意识。

  而人们最常使用的形容词就是“可持续的”。这种态度甚至诞生了全新的词汇,由环保咨询家创造:LOHAS,意思是“健康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陈修远:我是觉得其实去比如说罗马,过程你说的那个,我也看到过。其实他们是在外壳留下来,然后在内部进行装饰,这种装饰速度是很快的,我觉得这是一种慢生活呢还是快生活呢?我觉得从根基上讲它是一种快生活。

  但是它保留了最经典的这个致敬,或者说对原始一些有价值文化的这个尊重。

  张驰:我说的是尽量地保护。

  主持人:保护。

  张驰:等于我们现在太过于……

  火火:粗暴。

  张驰:粗暴地对待我们周围的事物。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很多快的生活方式,比如说闪婚,青年人的价值观,你觉得快很棒,我可以学习到很多的东西,但快的时候喜新讨了旧。

  闫月:你要付出代价的。

  主持人:要付出代价。

  李孟夏: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我在童年和青少年阶段我是过着慢生活的节奏,然后在我的青年年代我过快生活。然后到我中年到老年,我希望是一种慢下来的一个节奏,我这样的人生我觉得是比较完美的。

  主持人:但是这样的人生好像不太合适我们现在2010年的中国,中国现在好像已经是High位上的。

  李孟夏:一般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主持人:掩耳盗铃而响叮当之势,全部都在高速公路上,每个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英文)没有刹车。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一件事情。那大家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可以给我们观众朋友。

  闫月:我现在想说,我们每个人得不得不面对快生活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记住,就说要有一个道德底线,这个道德底线是我们人类能够生存,然后有未来,包括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后代能够有未来的一个关键。

  主持人:佳凝你有些什么样的建议要给我们的观众朋友们吗?

  李佳凝:我觉得不管怎么说,环保低碳的生活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它跟时不时尚真的没有什么关系。

  主持人:是人类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

  李佳凝:对。

  张驰:我也不一个鼓励,完全鼓励慢生活,但是我觉得珍惜这些东西保存它们的现状,维护它们,然后这样的话对我们整个地球会有更大的帮助。

  陈修远:其实我想无论是快生活还是慢生活,最重要是不要在成长的过程之中,然后发展的过程之中,忘掉自己本来要的东西。

  主持人:火火。

  火火:我的观点其实还是,就是在如此快的一个生活中,那一定要做到的是三思而后行,在你行动之前,要想想这个东西是否真的适合你,是否是你想要的,而且这是否可持续,对你的意义是否可持续,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在这种快生活中要做到多想想再行动。

  主持人:孟夏,来。

  李孟夏:我的观点就是我们在对快时尚和快生活的推崇的过程中,不应该成为我们作为一个简单粗暴决定的一个理由,我们在推崇慢生活和慢时尚的时候,也不成为我们一个不思进取和懒惰的理由,这样就比较好。

  主持人:我想说的是不管快时尚还是慢时尚,保护地球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我非常同意佳凝上的那个论点,就是这跟时尚已经毫无关系了,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非常感谢6位来参加我们的《第1时尚》,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来源:搜狐女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