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多做组合规划让钱动起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跑赢通胀”成为近来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1%,有人算过一笔账,以现行利率计算,如果在去年5月存入一笔1万元一年期定存,今年5月到期后,连本带息可取出10225元。但由于今年5月CPI同比上涨3.1%,这10225元若用于日常消费,仅相当于一年前的9917元,比当初存入的1万元贬值83元。这对把钱存在银行的老百姓来说意味这笔存款将缩水!

  目前股票市场不景气、黄金处于高位,基金与股票市场走势息息相关,房地产调控带动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一些较为大众的投资方式日渐低迷,银行理财产品成为新宠,据统计,截至6月10日,银行已经发行各类理财产品4209只。然而,在记者采访中,一些知名理财专家提醒市民购买理财产品不可盲目。

  明明白白理财目标

  中国银行(3.56,0.01,0.28%)陕西省分行理财师陈蓓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市民应合理进行资产配置,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将闲置资金分散投资,按资金闲置时间、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品种的理财产品。陈蓓表示市民购买理财产品时应首先考虑自己理财的目标,为什么理财;其次运用资产组合,达到目标收益率。

  有的放矢评估风险

  华夏银行(10.94,0.06,0.55%)西安分行金融理财师李钮岚介绍,银行理财产品是一种投资工具,客户在购买时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及风险承受能力来决定是否适合购买理财产品。目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保证本金固定收益类、保本浮动收益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三种。建议客户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先咨询产品类型,再确定是否适合自己再购买,避免盲目选择。招商银行(12.84,0.11,0.86%)西安分行理财师曾平也表示,如何识别风险,如何看透收益率背后的风险是客户选择产品时特别需要注意的。目前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时都会为客户提供一份详细的产品说明书,客户从中可以了解产品的投资方向、投资范围、投资期限、收益预测公式、免责条款、风险提示等一些基本信息。客户在充分了解产品信息的情况下,明明白白购买理财。

  合理分配“中短期”成首选

  李钮岚介绍说,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有固定到期日,一般客户没有提前赎回的权利,因此客户一定要留足生活备用金及紧急备用金,再确定购买理财产品。近期中短期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的首选,4月份银行发行的6个月以内短期产品就达到了625款,占到发行总量的75.21%。更有部分银行推出1天理财产品。如华夏银行的“增盈天天理财”、“增盈增强型天天理财”,招行的“日日金”、“日日盈”。建行的“乾元——天天利”等。

  多做“组合”综合规划

  要搞清预期收益率、最高收益率、实际收益率几个概念。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预期收益率,不是保证收益率;最高收益率是在最理想的条件下所能达到的最好的收益率;实际收益率即产品到期时实际的、最终的收益率。浦发银行(13.85,0.03,0.22%)西安分行个人银行发展管理部总经理助理菊红介绍说,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性并不是绝对的,而是与产品的安全性与流动性相关联的,受很多因素影响。对于普通家庭式投资,应把目标放在怎样收支平衡的,可多做产品组合,综合理财规划。

来源:三秦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