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全球矿业加速“国有化” 中国海外投资面临竞争
  由于大宗商品未来价格及需求被市场广泛看好,中国企业前往海外收购矿产资源的“美好时光”正在远去。
  安永(Eenst&Young)全球采矿与金属业主管合伙人Mike Elliott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矿业和金属领域“国有化”现象更明显,“政府对矿业交易的影响力加大,不仅仅是中国,全球都是一样,澳大利亚最近建议设立资源超额利润税,就是矿业‘国有化’的一个例子。”
  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员宋国明则对记者表示,国有化使矿业投资环境处于不稳定状态。
  Mike Elliott还进一步表示,2010年,更有信心的日本、印度和一些传统投资者将回归矿业市场,因此,尽管2010年矿业并购交易总额有望超过2009年,但中国的交易份额将较2009年减少。
  进一步“国有化”
  “事实上,我们在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已经看到这些重新评估财务安排的情况。”Mike Elliott说。
  他所指的是,不仅仅在澳大利亚,其他国家也有意从资源价格上涨中获取更多财政收入。Mike Elliott认为,“国有化”将加大中国企业海外收矿的难度,已经有更多国家希望从资源中获取更大比例收入。最佳例子是澳大利亚拟征收资源超额利润税,这些税项将推低矿产投资的回报率,促使企业重新检视项目。
  2010年,随着矿产资源进一步成为炙手可热的并购对象,更多国家将针对矿业制定严格的税收制度、审批制度等相关政策。
  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在拉美和非洲收购矿产的案例增多,但拉美、非洲正是矿业“国有化”最明显的地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薛黎明:传递绿色梦想,做中国光伏产业的传承者
薛黎明,中共党员,现任中海阳(北京)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北京市个私协中小高新技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循环经济产业联盟委员、中国照明学会新能源照明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毕业于上海电力学院,高级工程师,在太阳能光伏及LED绿色照明领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2006年起连续两年被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评为“北京市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5月在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成就推介表彰活动中获“节能环保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2009年5月被评为北京市昌平区“十大优秀青年”。2009年5月28日CCTV-1新闻联播和2009年6月CCTV-4中国报道栏目分别就新能源产业状况对其进行专访报道。2005年7月创建中海阳(北京)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始终以“实现自我、惠泽社会、造福子孙”为己任,多次参与政府会议、行业高端论坛和社会公益活动,使中海阳在 新能源行业稳健发展,企业品牌价值位居同行业前列。
 
——理念篇 创建中海阳,传递中国绿色梦想
一篇日本国为给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可用能源,几十年来不惜重金源源不断地向中国购买原煤填入大海的报道震撼了一位安徽小伙子的心,从那时候起他就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责任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资源与宝藏。随着中国大力推广新能源的发展,他惊喜的发现太阳能作为一种可持续利用的资源能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多的价值,从那时候起他开始关注太阳能光伏产业在中国的发展。随着对光伏产业探索的不断深入,让他感到震惊的是由中国生产的优质光伏组件90%以上出口换取了一定的利润空间,而真正用于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的却少之又少。出于对光伏行业的痴迷与热爱,出于振兴中国光伏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05年7月创建中海阳(北京)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应用为主营领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让猎头为你规划未来
    10年前,猎头(Headhunting)这个泊来概念对与大多数办公族而言,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个颇为搞笑的行业内经典故事,90年代初,北京某家猎头公司挂牌开业,许多食客围上来看究竟,居然打听它是一道什么样的菜。事实上,虽然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的猎头机构不少于1000家,跨国的猎头公司也有几十家(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由于国家人才代理政策的严格管制,加上猎头服务本身是一项比较隐秘性的 工作,导致社会上对猎头的理解机会较少。事实上,猎头在国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一方面企业通过猎头来物色高级人才,另一方面高级人才也希望通过猎头来经纪个人的职业生涯。作为职场高级白领,以及企业主都有理由来认识并接受猎头,也许在未来报纸、杂志、人才网站这些媒体对你并没有多大的实用性,而你恰恰需要个性化的 服务是。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 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期望
  有的职业经理人在职业发展选择上,由于选择不慎重,会出现管理风险以致损害个人职业品牌形象的问题。当然这种现象是不能用“贬值”去形容的,有瑕疵的东西并不代表不美,关键是要怎么从失败中认识和正视自我,为企业也好为个人也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止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造成这种问题出现的因素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个人取向不明确。市场的机会很多,诱惑也很多,在选择中,需要对自我的态度有一个综合的评估和认识,明确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知道自己每一步选择真正的需求。不要选择自己不能胜任的职位。另外一方面是在入职之前,不了解企业对自己以及所在岗位的真正期望。过于盲目,不能很好地鉴别企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发展取向,就会导致“南辕北辙”,导致职业发展上出现败笔。一般在本土企业,对职业经理人的期望较高,有的企业把其视为救命稻草,甚至把整个运营命脉、整个赌注都压在职业经理人身上。过高的要求很容易导致一些职业经理人找不到方向,为了达到企业目标,过分追求短期利益,急功近利,遭受挫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三星将斥206亿投资太阳能电池LED等五大产业
  赛迪网讯 近日,三星集团正式公布,截至2020年将斥资23.3(约)万亿韩元用于环保能源、医疗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据悉,未来三星的重点事业将包括五大产业,分别是太阳电池、混合动力汽车的充电电池、LED、生物制药、医疗器械。
  三星宣布在这五个新兴的业务领域,预计到2020年将创造45,000个就业机会,实现销售额50万亿韩元。
  目前公布的主要投资计划包括:
  ·投资6万亿韩元用于发展太阳能电池产业,从晶体硅(crystalline silicon)发展到薄膜太阳电池(thin film)。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销售额10万亿韩元及创造10,000个就业机会。
  ·投资5.4万亿韩元用于发展混合动力车用充电电池。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销售额10.2万亿韩元及创造7,600个就业机会。
  ·投资8.6万亿韩元用于发展LED技术,包括从背光源显示设备向照明、汽车电子等领域扩大。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销售额17.8万亿韩元及创造17,000个就业机会。
  ·投资2.1万亿韩元用于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在未来将凭借三星拥有的长期专利在该领域寻求发展。三星医疗中心将和其他相关业务部门展开合作,预计到2020年实现销售额1.8万亿韩元及创造710个就业机会。
  ·投资1.2万亿韩元用于发展电子医疗器械,从血液检测器等体外诊断领域着手。预计到2020年实现销售额10万亿韩元,并且创造9,500个就业机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