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直营之惑
      在经历了一阵短暂的低迷期之后,目前国内在美国上市的三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均迎来了新一轮增长的周期,在业绩以及资本的双重驱动之下,“三巨头”不约而同加快跑马圈地的速度,拉大了与众多追赶者们的距离。
  渠道探索
  继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如家连锁酒店集团(下称如家)、汉庭连锁酒店(下称汉庭)一周多之前相继发布了其异常亮眼的今年一季度财报之后,国内唯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酒店集团7天连锁酒店集团(下称7天)也在5月18日发布了其今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披露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410万元的亏损相比,公司今年实现1284万元营业利润,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02亿元,同比增长26.4%。
  如果单从一季度业绩增长数据上看,7天略低于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老大”如家的28.3%以及汉庭的34.3%,但从三家分销渠道的结构来看,并未通过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分销渠道携程网而是以自建会员体系为基础的销售模式,无疑使其在分销渠道愈加扁平化的酒店业更显优势。
  尽管同为“携程系”出身,但7天在营销渠道上显然与曾经的“战友”们有着完全不同的思路。据7天一位高层对本报记者透露,从公司创立之初,CEO郑南雁便力主建立了以会员体系为核心的直销系统,并完全脱离了国内最大的在线酒店分销渠道携程网。
  “如果我们要选择一个渠道商,每一单业务都要向他支付超过10%的佣金,显然将来某个时期这个行业利润空间也许不足以支撑这样的费用。”7天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李亚光:餐饮业始终是可持续发展
  2009年7月30日,北京商业地产行业的首届展会——中国商业地产找招会暨年度颁奖盛典于北京富丽万丽酒店隆重举行。各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主流品牌商家、运营机构代表等近千名商业地产业内人士出席了本次盛会。新浪乐居商业地产频道对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李亚光先生进行了现场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徐迪: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09中国商业地产找招会现场,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李亚光先生你好!
  李亚光:
  你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徐迪:
  刚看了我们的找招会,觉得跟以往的这种会议模式有什么不同呢?
  李亚光:
  应该说参加这样的会也参加了不少,这次找招会呢感觉到它考虑了双方的经验分享,共同合作,实现双赢这样一个非常好的理念。我看的比较实际,找招这种方式就是为两个方面来着想,我觉得这个是找招会的出发点,很有新意。
  主持人徐迪:
  咱们去年年底就开始持续的这场金融危机,可能对我们国际上影响很大,大家都说国内的影响会相对少一些,您从餐饮这个角度来讲,上半年的餐饮形式发展怎样?
  李亚光:
  应该说去年的金融危机对国内的内需影响确实很大,但是民以食为天,广大消费者对餐饮的需求,应该说影响还是小一点,但是高端的餐饮这块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越是贴近大众的,越是社区的越是快餐的,这些反而效益还是不错的。当然去年全国餐饮业实现了15404亿这样一个好的形势,连续18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去年实现了比上一年增长了24.7%,那么今年上半年现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增长的速度是18%,这样的效益来看,还是两位数增长,相对增长有所减缓,但是从大众消费的角度,餐饮业的发展还是不错的,很多企业现在发展非常快。大家知道非常熟悉的呷哺呷哺因为有英联注资以后,现在发展速度非常快,他们甚至于创造了一个奇迹,最多一天同时在北京有6家店开业,现在平均一天7天能开一家店。有了海外资金的助力,外加他们的品牌经营模式,以及他们受欢迎的卖点,才使得呷哺发展速度这么快。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让猎头为你规划未来
    10年前,猎头(Headhunting)这个泊来概念对与大多数办公族而言,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个颇为搞笑的行业内经典故事,90年代初,北京某家猎头公司挂牌开业,许多食客围上来看究竟,居然打听它是一道什么样的菜。事实上,虽然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的猎头机构不少于1000家,跨国的猎头公司也有几十家(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由于国家人才代理政策的严格管制,加上猎头服务本身是一项比较隐秘性的 工作,导致社会上对猎头的理解机会较少。事实上,猎头在国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一方面企业通过猎头来物色高级人才,另一方面高级人才也希望通过猎头来经纪个人的职业生涯。作为职场高级白领,以及企业主都有理由来认识并接受猎头,也许在未来报纸、杂志、人才网站这些媒体对你并没有多大的实用性,而你恰恰需要个性化的 服务是。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 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期望
  有的职业经理人在职业发展选择上,由于选择不慎重,会出现管理风险以致损害个人职业品牌形象的问题。当然这种现象是不能用“贬值”去形容的,有瑕疵的东西并不代表不美,关键是要怎么从失败中认识和正视自我,为企业也好为个人也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止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造成这种问题出现的因素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个人取向不明确。市场的机会很多,诱惑也很多,在选择中,需要对自我的态度有一个综合的评估和认识,明确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知道自己每一步选择真正的需求。不要选择自己不能胜任的职位。另外一方面是在入职之前,不了解企业对自己以及所在岗位的真正期望。过于盲目,不能很好地鉴别企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发展取向,就会导致“南辕北辙”,导致职业发展上出现败笔。一般在本土企业,对职业经理人的期望较高,有的企业把其视为救命稻草,甚至把整个运营命脉、整个赌注都压在职业经理人身上。过高的要求很容易导致一些职业经理人找不到方向,为了达到企业目标,过分追求短期利益,急功近利,遭受挫折。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华侨城旗下酒店已达44家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蔡良焕 通讯员 张含 曾莹 林鹤南)随着温泉奥思廷酒店近日在江苏泰州开业,华侨城集团旗下酒店总数已达44家,拥有客房7200余间(套),分布在深圳、北京、天津、广州、成都、昆明等全国20多个城市,并先后为云南、江苏、山西等多个省市近20家酒店提供管理咨询服务,成为广东省最大的高星级酒店集团。
酒店投资成集团主业
华侨城拥有深圳最早的四星级酒店——1984年建成开业的深圳湾大酒店[12.22 -0.97%]。在这之后的20年间,华侨城在其深圳湾本部建了3家星级酒店:深圳湾大酒店、海景酒店和威尼斯酒店,外加1家城市客栈(新侨店)。
随着作为中国第一家主题酒店的威尼斯酒店的成功经营,华侨城加快了酒店投资建设和发展的步伐:一方面对深圳湾大酒店实行推倒重建,建起了深圳首家白金五星级标准的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并对海景酒店进行主题改造;另一方面,成立华侨城酒店管理公司,迈开了经济型酒店“城市客栈”的连锁发展之路,并在其每个大型旅游项目所在地布局酒店项目。
目前,作为后起之秀的“城市客栈”已成为经济型酒店的精品之作,被业内和广大住客认可。同时,酒店投资经营和管理作为华侨城的一项主营业务也通过了国务院国资委的认定。
酒店扩张大小通吃
华侨城酒店业务的发展可以说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由于该集团找准了市场定位,其发展速度达到了厚积薄发的成效。
人们发现,华侨城要么建设四星级、五星级或者白金五星级酒店,要么建设精品经济型酒店——“城市客栈”。而“高星级主题酒店+精品经济型酒店”也成为其酒店扩张的发展模式。目前,华侨城酒店已建立起庞大的客户会员群——“华悦会”,以及全球分销系统、中央预订系统、全国预定中心、客户管理系统和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中央营销系统,实现了经营管理的规范化和网络化。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