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新兴产业受风投资本青睐 或批量生产亿万富翁
  在近日召开的“2010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项目路演现场,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生物酶产业化项目魅力十足,路演结束后的约见洽谈环节,竟成为包括软银中国、九鼎投资、武汉华工在内的10多个海内外风投机构“哄抢”的对象。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灵对记者笑称,这一切全因沾了“新兴产业”的光。
  对新兴产业 资本投怀送抱
  记者在当天的路演现场发现,当天参与路演的融资项目凡是与新兴产业有关的项目,都赚足了眼球。不仅在路演现场成为投资机构提问、聚焦的明星,而且在稍后的约见洽谈环节成为了财大气粗的投资机构频抛“媚眼”的对象。深圳市中环动力有限公司的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无变速箱驱动系统项目引起广州建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联通(600050,股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投资机构的关注;北海味莱鲜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海鲜系列调味品项目则吸引了深圳倚锋、浙商创投等6家投资机构的目光;而华威国际、软银中国等7家风投机构,将“橄榄枝”群起伸向了福建泛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低碳(生物)塑料母料新材料项目。
  在这次风险投资论坛上,建银国际总裁胡章宏告诉记者,建银国际早在几年前就对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环保、新能源等一些新行业做了基金的布局。
  黑石私募股权部董事总经理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付山则向记者透露,在过去的几年中,黑石在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从总量到比例都在逐步提高。黑石在IT、医疗、新材料、新兴传媒、旅游服务、旅游地产方面已有了很多投资,此外,黑石还开始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这些比较早期的行业开始进行实践。“从去年开始,我们在行业性的基金设置方面也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设立了自己的清洁能源基金,用于支持具有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的企业成长和发展。”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龚方雄:创业板使投资创新的产业链更加完整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在“中欧-华安锐智沙龙”上表示创业板的推出能让整个投资产业链变得更加完整,增加资金退出机制。他同时表示,明确创业板的市场建立是为了培育创新理念和创新机制,中国创业板的市场将来会很成功。
    他指出,投资是一个非常复杂和成熟的产业。“投资产业链如果从产业链的角度分析,随着一个公司开始诞生成长到成熟到壮大,伴随着一开始是投资,进入刚刚公司将要诞生的时刻,(天使)投资,接下来是风险投资,接下来是股权投资,接下来是公司上市前公开发行前的投资,然后公司进入资本市场二级市场的投资。”
    但是内地投资产业缺的是比较完整的市场,“不同投资阶段的资金和不同成长阶段的公司,他要在不同的市场有一个退出的机制。这样能让不同产业链的资金,形成产业的良性循环。”而现在目前内地只有给大公司,或者成熟到一定阶段的公司进行融资的二级市场。
    他指出,退出机制的缺乏是对创新的抑制。“天使投资也好,风险投资也好,股权投资也好,钱往往一进去有可能出不来,五六年,七八年出不来,这样就会抑制投资产业链的发展。抑制了投资产业链发展,造成结果当然是对你创新的一种抑制。”
    中国强调自主创新,但创新技术没有完整的投资资本市场的产业链配合,是做不到的。龚方雄指出,创业板的发展应该在一开始,就确立比较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帮助培育中国的创新和创新理念。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让猎头为你规划未来
    10年前,猎头(Headhunting)这个泊来概念对与大多数办公族而言,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个颇为搞笑的行业内经典故事,90年代初,北京某家猎头公司挂牌开业,许多食客围上来看究竟,居然打听它是一道什么样的菜。事实上,虽然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的猎头机构不少于1000家,跨国的猎头公司也有几十家(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由于国家人才代理政策的严格管制,加上猎头服务本身是一项比较隐秘性的 工作,导致社会上对猎头的理解机会较少。事实上,猎头在国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一方面企业通过猎头来物色高级人才,另一方面高级人才也希望通过猎头来经纪个人的职业生涯。作为职场高级白领,以及企业主都有理由来认识并接受猎头,也许在未来报纸、杂志、人才网站这些媒体对你并没有多大的实用性,而你恰恰需要个性化的 服务是。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 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期望
  有的职业经理人在职业发展选择上,由于选择不慎重,会出现管理风险以致损害个人职业品牌形象的问题。当然这种现象是不能用“贬值”去形容的,有瑕疵的东西并不代表不美,关键是要怎么从失败中认识和正视自我,为企业也好为个人也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止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造成这种问题出现的因素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个人取向不明确。市场的机会很多,诱惑也很多,在选择中,需要对自我的态度有一个综合的评估和认识,明确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知道自己每一步选择真正的需求。不要选择自己不能胜任的职位。另外一方面是在入职之前,不了解企业对自己以及所在岗位的真正期望。过于盲目,不能很好地鉴别企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发展取向,就会导致“南辕北辙”,导致职业发展上出现败笔。一般在本土企业,对职业经理人的期望较高,有的企业把其视为救命稻草,甚至把整个运营命脉、整个赌注都压在职业经理人身上。过高的要求很容易导致一些职业经理人找不到方向,为了达到企业目标,过分追求短期利益,急功近利,遭受挫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恒安标准人寿获批增资1.5亿 中行入股无踪影
  上周五,来自保监会网站的一则消息,打破了盛传半年多的中行入住恒安标准人寿的传闻。
  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将增资1.5亿元,其注册资本金从15.02亿元人民币变更为16.52亿元人民币。增资后双方股东股权比例保持不变。
  此前,去年12月,恒安标准人寿已经获批增资2.5亿元。这意味着双方股东合作意愿强烈,并没有分手的意思。
  去年9月,有报道称中行已获准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参股恒安标准人寿。中行将通过中银保险分别购买恒安标准现有中外方股东各25%的股权,最终持股比例会达50%。一旦收购成功,外资持股比例或降至25%以下,恒安标准将由合资险企转身为内资保险公司。
  去年9月11日,中国保监会批准了中国银行(60198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股份的计划。中国保监会在公告中称,上述投资将通过中国银行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来完成。
  恒安标准人寿是英国保险商标准人寿保险公司与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恒安标准人寿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13.02亿元,英国标准人寿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资6.51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这意味着收购过程中,股东层面谈判并不顺利。所以,英国标准人寿是否部分退出恒安标准人寿,目前尚是未知数。
  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恒安标准人寿累计保费收入4.41亿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