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最关注的简历关键词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职场人士已不会对接到猎头电话再大惊小怪,但是我们仍然有“猎头是怎样发掘人才的?”“怎样才能成为猎头的目标?”“我该信任猎头吗?”之类的好奇和困惑。在猎头眼中,他们最关注简历中的哪些细节?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

    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可能的途径发掘候选人,但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或熟悉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曾任职企业

    我们首先会看他现在或最近在什么企业工作过。如果和空缺职位处于同一行业,而且有在该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任职经历,那么获得面试的机会是十之八九。另外有在跨国企业、知名企业的经历会得到优先考虑。这看起来有点欠公平,但是现在不仅是外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也希望聘用有跨国企业经验的人才,这是因为企业相信他们不仅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而且会把跨国企业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技术带进来。

    ◆职位

    那些委托猎头寻找的人才通常都是在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上资质较深的优秀人才,所以你的简历如果没有你显示出你有足够的管理者资历(比如5-7年),那么你的简历很容易被忽略。其次,通过简历了解你的职责大小,行业深入程度(比如“负责全国市场推广”的市场经理会比“负责上海市场推广”的市场总监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大),判断你与空缺职位的匹配程度。

    ◆业绩

    没有业绩支撑的职位描述是没有说服力的。由于不同企业对职位的内容和职责范围设计不同,所以真正反映个人能力和资历是工作业绩,数字、案例和奖励等比长篇的职位描述更能打动看简历的人。

    虽然写简历时要在措辞、排序和格式上花不少工夫,但是猎头在看简历时不会在意它的形式,但英语简历是必须的。此外,真实是一切的前提,如果简历中有较大水分或编造内容,那么它就会失去所有被推荐的机会。

    链接:提供给猎头公司的简历一般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素质能力和主要业绩等几方面内容。工作经历的介绍应包括提及公司名称、部门、职位、上下级、主要职责等。如果工作过的公司不是世界500强,最好简单介绍公司的背景、规模和主营业务。阐明真实的离职原因,并提供1-2个证明人。

来源:中国企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