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致酒行筹谋上市 计划三年内扩张到1000家连锁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一批名庄酒近日已报关,还没有上架即销售一空;第三批名庄酒也已经在下单;同时第二批则在运送途中!

  酒业销售连锁企业华致酒行的名庄酒非常抢手。“我们于近日开始引进法国11大名庄酒,今后在华致酒行的所有门店内能买到正宗的高品质的法国名庄酒。”5月29日,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向记者表示。

  华致酒行成立于2005年,短短几年间就在全国开设了500多家连锁机构,被行内称为“酒业的苏宁国美”。而吴向东向记者透露,未来进口红酒和洋酒等高端酒品,将会是华致酒行今后产品的重心之一。

  为了配合进口红酒和洋酒的发展,华致酒行特意在香港成立了“华致葡萄酒与烈酒(香港)有限公司”,用于引进国际上最顶级的红酒及烈酒。

  “法国名庄酒历来都是极其稀缺的资源,近年来法国名庄酒货源一直稀缺,且价格处于快速上涨的阶段。”华致酒行副总经理张言志表示,这些名酒庄通常不会存货,都由固定的几十家酒商负责运营,在销售环节具有一定的门槛。

  有消息人士指出,吴向东此举意在推动华致酒行上市加大资本基数和砝码。华致酒行“代理+连锁”的模式,是目前国内综合酒业中的首创,也是华致酒行吸引投资者的最大卖点。

  目前,华致酒行正在企业内部推行改制,引进战略投资方准备上市,届时将很可能成为A股第一只酒类专业零售上市公司。

  根据中国酿酒协会公开资料显示,未来二三十年,尤其是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呈现巨大的消费增长,2010年进口酒继续保持50%的快速增长,在未来五年内,将占到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的30%。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I-WSR)预测,2012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市场,消费量将达到12亿瓶,消费年增幅约为36%。

  据张言志介绍,华致酒行首批进口的名庄酒仅200多瓶,还没有上货架已经销售一空。

  酒类观察员朱浪指出,华致酒行对于稀缺资源的跑马圈地,无异于增加了其明年在A股上市的筹码。早在今年3月,华致酒行就开始和法国名酒庄进行接触,还邀请法国最顶级的酒庄——柏图斯刚刚卸任的总酿酒师67岁的让·克洛德·贝鲁埃造访中国,参观了香格里拉高原系列葡萄酒位于云南德钦地区8000亩的葡萄园和香格里拉酒庄,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吴向东借助品牌收购,不断完善全国渠道和地方渠道,同时借助与国际名酒庄合作,引进名庄酒提高连锁形象,打下平台基础。”朱浪告诉记者。

  吴向东也向记者坦言:“华致酒行计划三年内扩张到1000家连锁,最快明年在A股上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徐雅玲 成都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