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九九久 领先的医药中间体企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得益于充沛的国内化工原料供应及完整的产业链支持,在全球医药中间体产能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下,九九久将从中受益。

  作为经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5月25日上市的九九久(002411.SZ)在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得益于充沛的国内化工原料供应及完整的产业链支持,在全球医药中间体产能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下,九九久等龙头公司将从中受益。

  九九久主营业务为医药中间体类产品与氮肥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为7-ADCA、5,5-二甲基海因、苯甲醛、氯代环己烷、碳酸氢铵等,其中7-ADCA年产能1000吨、5,5-二甲基海因年产能4000吨、苯甲醛年产能1万吨,均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医药中间体是医药化工原料至原料药或药品这一生产过程中的一种精细化工产品,医药的合成依赖于高质量的医药中间体。在国际市场方面,随着国际医药产业的变革、重组,中国和印度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整个医药中间体产业面临快速扩张的机遇。

  近年来,我国生产的7-ADCA 出口形势持续向好,得益于充沛的国内化工原料供应及完整的产业链支持,中国有望取代印度成为7-ADCA 等头孢中间体的全球最大出口国,九九久等相关的龙头公司将从中受益。

  九九久具有领先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对国内外医药中间体的最新技术成果具备较强的跟踪能力,对头孢类中间体7-ADCA、GCLE 的研发能力居国内前列。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约占当年销售收入的3%左右,为公司新产品、新技术研发,新项目开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与行业内其他公司相比,九九久具有较强的市场先行优势。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成熟的客户服务体系,经过近年来的市场积累,公司与国内头孢药物主要生产企业浙邦制药、昂利康制药等,国际著名原料药制造企业Clariant UK Ltd.(英国)、国际著名杀菌剂配方企业Progiven. S.A.S(法国)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同时,九九久还具有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优势。公司在生产实践中不断对产品生产技术进行革新,用循环经济理论指导生产,充分发挥公司多产品种类的产品结构特点,利用现有生产装置,逐步探索、应用与推广循环经济生产模式。

  凭借着上述优势,近年来九九久获得了快速的发展。2007-200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5亿元、7.32亿元、6.78亿元,净利润分别达到3316万元、3915万元、4026万元,逐年稳步增长;毛利率稳定在16%-17%的较高水平。

  未来,新医改将促使我国医疗服务市场发生重要变化,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医院为主的基层用药市场将加速发展。而基层医疗机构对于头孢类抗生素的需求将增加。从2010年各省市的招标来看,基本药物增长明确,而价格下降的有限,这就给医药中间体市场的放量增长以及盈利空间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预计这一状况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得以维持,九九久将从中受益。

  同时,九九久的另一主打产品三氯吡啶醇钠也将为公司带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三氯吡啶醇钠主要用于生产农药毒死蜱,其是一种高效、安全、光谱的杀虫杀螨剂。预计到2015年全球毒死蜱市场需求在25万吨左右,其中中国市场将占到40%以上,届时出口量在8万吨左右,而目前国内的生产能力仅为2.5万吨,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

  此次,九九久的募集资金将投向7-氨基-3-去乙酰氧基头孢烷酸生产线搬迁扩建项目、年产500吨7-苯乙酰胺基-3-氯甲基头孢烷酸对甲氧苄酯项目。

  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可进一步扩大九九久的7-ADCA产能以及新增GCLE产能,提高公司销售能力和新产品研发能力,进而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巩固和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地位。

  光大证券(16.65,-0.26,-1.54%)预计,九九久2010-2012年的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8.14亿元、10.74亿元、14.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2%、35%;净利润分别为5700万元、8000万元、117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3%、40%、46%。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