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峰会将于7月中旬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消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和金融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峰会将于7月10-1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各省市主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共约600人将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为了在新一轮全球经济竞争和产业革命浪潮中占领优势地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推动下,西方主要国家政府和领袖企业启动了影响深远的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以新能源、物联网、新材料、基因工程等为代表的未来全球新兴产业竞争大幕已经拉开。

  在大国崛起的背景下,为了确保中国经济和产业的未来国际竞争力,中国政府未雨绸缪地做出了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一项中长期国家战略。

  当前,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将毫无疑问对中国产业界、金融界和各级地方政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战略带来巨大的影响,如何积极、科学、前瞻地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仅关系着国家的竞争力,关系着中国区域经济的发展潜力,最直接地来看,能否胜任这次具有全球意义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所带来的战略性机遇与挑战,将关系着中国企业界未来的命运和雁阵格局。

  产融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玉道表示,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最怕一窝蜂上项目,低水平重复建设。许玉道认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有全球视野,要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全球范围内产业链形态,以及欧美发达国家当前的技术水平和战略部署有清醒的认知,不是表面上“生产多晶硅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么简单。另外,必须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如果传统实业家不能实现和金融资本的联动,要么根本就做不成功,要么会面临“快鱼吃慢鱼”的未来态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改变未来中国的企业竞争方式和产业格局,包括央企在内,实业界企业家都要认真考虑如何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优势的战略性增长点,传统产业在驱动财富创造方面已渐现疲态。

  国务院参事,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夏斌表示,全球和中国在结构调整的背景下,都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但只有充分调动金融市场资金参与的积极性,只有民营资本也能没有壁垒的参与的情况下,才能最终实现战略成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能总靠政府扶持和投入,必须在市场上的有盈利性,在资本市场上能够为股东和出资人创造超值回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