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宝利通携手华胜天成 加速“成熟统一通信商务应用”落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领先的远程呈现、视频及语音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宝利通公司与国内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在宝利通北京总部举行了隆重的合作授牌仪式,共同宣布:华胜天成成为“宝利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华胜天成与宝利通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独特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共同开拓国内统一通信的商务应用市场,为国内企业级用户带来更为高效、便捷的商务通信服务。   

  华胜天成与神州数码将各司其职 

  在本次发布会上,宝利通中国区总经理李钢表示,与华胜天成的签约,并不会影响其总代神州数码的地位,华胜天成在宝利通未来渠道体系中的作用,主要是系统集型合作伙伴,而不是分销角色,他们更看重华胜天成在统一通信商务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集成能力。 

  而对华胜天成来说,与宝利通签约的背后也有一些小插曲。过去,在视频通讯领域,华胜天成的合作伙伴一直是来自挪威的视频通讯软件制造商TandBerg(泰德),但是自从泰德被思科收购之后,这段合作关系恐怕不得不宣告结束了。华胜天成高级副总裁吕松寰表示,由于华胜天成与思科一直没有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所以在泰德并入思科后,他们的合作将很难继续,这也是今天华胜天成与宝丽通携手的原因之一。 

  此外,吕松寰还表示,宝丽通的美国企业背景和他们在业内的“一哥”地位也是华胜天成选择牵手宝利通的原因之一。他告诉记者,“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我们其实更喜欢与美国公司合作,主要因为他们能保证技术的领先性。这次选择和宝利通合作,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我认为他们的管理团队一直非常稳定,这对我们双方未来的发展都会有很大的好处。”对此,李钢也笑称,宝利通的管理团队确实是视频通讯领域“硕果仅存”的团队了,这也是宝丽通可以在十年间从当初的一年一千多万发展到今天的一年十几个亿销售额的原因,华胜天成完全可以放心。 

  不重行业 重整合 

  近年来,宝利通其实一直非常注重与系统集成型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这次和华胜天成签约,宝利通看重的也并不是其在各大行业市场的资源,而是华胜天成在统一通信领域的整合能力。 

  “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在行业市场积累的资源也非常深厚,可以说华胜天成在行业市场的用户,同样也是我们的老用户。所以,我们和华胜天成签约,并不是为了扩展我们在行业市场的资源。”李钢表示,宝利通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成就了自身在统一协作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地位,通过与Avaya、微软、西门子、BroadSoft、IBM、惠普和Juniper等厂商的合作,宝利通一直都在积极推动开放式协作网络战略,提供开放的、相互兼容的会议及协作解决方案。但是,在合作的过程中,他感觉各厂商虽然都在谈统一通讯,但是大家的目标都还是站在各自的角度上,去突出自己产品的优势,这也是统一通讯一直难于在用户端落地的原因。他认为,这个市场涉及到众多用户应用的整合,只有通过系统集成商的推动,构建统一通讯的各种技术才能真正在用户端得到推广。而像华胜天成这样有整合能力的合作伙伴,不仅和业内的厂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更有整合这些技术并满足用户应用的能力,所以他们才是逐渐推动统一通信商务应用落地的关键。 

  “宝利通与华胜天成的合作,是我们中国市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正在进入真正意义上的企业统一通信时代,而统一通信能否成功,取决于三个重要因素,即:基于开放平台推出的解决方案,强大的咨询和实施团队以及优秀的服务支持团队。我相信,与华胜天成的合作将成为一个经典的成功案例。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优势,实现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 

  作为合作的另一方,华胜天成自上市以来,以年均超过30%的速度而高速前行。在收购香港ASL及摩卡软件之后,华胜天成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IT系统和服务提供商之一。在通信领域,华胜天成在与Avaya等一批全球网络通讯领域强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不断完善自身在通信领域的产品及服务品质,提升自身在通信行业的整体竞争实力,尤其是移动信息服务平台“逸信通”的成功研发及多行业、多领域的应用,已经在企业级移动信息化领域的应用覆盖、安全保障、实施推广等层面上具备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对于此次合作,吕松寰表示:“华胜天成非常荣幸与宝利通这样优秀的企业合作,这将进一步丰富华胜天成的服务产品,增强我们国际化的IT综合服务能力,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IT服务解决方案,从而达到多方共赢的局面”。 

  业内人士指出,从高速发展的3G趋势来看,华胜天成与宝利通彼此之间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将对3G浪潮下的商务通信领域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一方面,华胜天成通过“一站式”的IT综合服务将商务通信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更为有效地植入到服务体系中;另一方面,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共同帮助客户实现更加效率化、便捷化、现代化的商务通信模式,从而降低客户业务运营的总成本。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