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6月召开 两百亿美元资本深圳集结

    在中国资本市场里,有一支风险投资家队伍,一些想要到资本市场上谋发展的企业在这支队伍中获得了新鲜血液,并成功步入资本市场的大门。这支队伍就是人们所说的VC/PE,中国的VC/PE行业的发展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逐渐成长起来,而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一直伴随着中国VC/PE行业的发展。 
  1999年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创立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一届。2010年6月,将迎来第十二届盛会。作为中国VC/PE领域规模大、层次高、覆盖面广、理论探索深刻、实践引导性强的年度盛会,它为海内外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机构)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风险投资业界人士与政策制定者之间建立了直接对话的桥梁,为投资家与企业家构筑了合作的通道。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继4万亿投资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后,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此同时,度过金融危机寒冬的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在创业板开市的推动下,募资规模与募资数量再上高峰,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因此,如何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如何充分利用风险资本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 
  因此2010(第十二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风险投资新热点”;“新阶段新挑战:中国VC/PE行业监管与自律”列入探讨的重点,意在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引导风险资本培育新兴的战略产业。  …… [阅读全文]

首届国际医疗产业及药物论坛在广州召开

  中广网广州5月26日消息(记者邓文华 邓泽宇)(25日)上午,首届国际医疗产业及药物论坛暨英国《国际医疗》杂志2010年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包括世界各地的著名医学专家、教授和各界知名人士,以及众多国际医疗救援机构、世界级医疗和人寿保险集团和公司的负责人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医疗产业及药物发展的指示,本届论坛邀请国内外医疗专家,医疗药物及器械生产厂商,保险界、金融界等行业的知名人士到会,共同商讨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论坛执行主席赵序扬表示,本届论坛的宗旨在于医疗产业在中国,在中国的香港、澳门、亚太地区,为众多的融资、投资、发展和上市等业务提供一条绿色的通道。为中外的中西医药的研讨、发展与结合提供一个合作的平台,并致力为广大医疗机构、救援机构相互的沟通搭建一座桥梁。
  本届论坛筹备的时间不长,但收到了来自海内外的有关医疗产业和药物研究的一批学术论文,论文的学术性和前瞻性颇高。包括:中国化学制药厂工业协会副会长潘广成的“关于我国只要行业产品结构调整的几个问题”;美国首位华裔市长、药剂师、医学博士黄锦波的“大型流行病与经济社会”等。
  在接着几天的论坛上,各界医疗人士将共同研讨中国医疗产业及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品的研发、生产、推广、安全使用、进出口业务等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并就“探索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之路”、“扶持和促进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的发展”、“海内外社会资金投资中国医疗产业”、“境内外医疗保险交流合作”等议题与专家进行对话、探讨和交流,为推动我国的医疗改革、医疗产业和药物的发展等积极地建言献策。 …… [阅读全文]

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北京开幕

    以“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为主题的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杰弗瑞·肯特主持。
  刘延东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和绿色产业,产业关联度高,带动作用大,吸纳就业多,资源消耗少。加快发展旅游业、培育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也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文明富裕生活的追求,具有推动产业上层次和生活上档次的双重作用。她强调,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国旅游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旅游呈现出大众化的趋势,中国旅游业正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愿意与各国一道,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旅游业转变发展方式,加大旅游业改革创新力度,扩大旅游业对外开放,务实推进旅游交流合作,推动旅游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塔勒布·瑞法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国,是引领世界旅游业发展的国家。中国将发展旅游业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极富远见,给其他国家树立了典范。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复苏之中,经济复苏必然伴随着就业的复苏,旅游业作为就业容量大的产业,对促进就业作用明显。同时,旅游业应当站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前列,为发展绿色经济做出贡献。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本次大会就后金融危机时期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这对促进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旅游是人类生活的美好追求,是当今世界的第一大产业。改革开放30年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第四届生物产业大会将召开

      日前从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组委会获悉,由山东省联合几十家国家级协/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完成,大会将于6月18日~20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创新生物经济环境,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为主题,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大会将举行1个高层论坛、9个专题论坛和众多的主题会议。届时,多位院士、学科带头人、产业领军人、企业领袖将集中围绕“中国生物产业发展环境”、“国际生物技术前沿”、“海洋生物与蓝色经济发展”、“海峡两岸重大生物技术产业化”、“濒危中药资源保护利用”、“生物环保产业”、“生物质纤维及生化原料”、“制药企业产业链质量管理与控制――药用辅料”、“生物产业发展中的传媒推动力”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大会将紧紧围绕生物产业的国家政策、技术成果转化、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项目投融资及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通过联合社会和政府的力量,共同营造有利于生物产业发展的社会、经济、市场和政策环境,引导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向生物产业聚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生物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目前,生物产业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国已将生物产业作为重点行业予以培育。《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生物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都要求要加快把生物产业培育成为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和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并出台了《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个政策》。 …… [阅读全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峰会将于7月中旬举办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消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和金融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峰会将于7月10-11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各省市主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共约600人将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为了在新一轮全球经济竞争和产业革命浪潮中占领优势地位,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推动下,西方主要国家政府和领袖企业启动了影响深远的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以新能源、物联网、新材料、基因工程等为代表的未来全球新兴产业竞争大幕已经拉开。
  在大国崛起的背景下,为了确保中国经济和产业的未来国际竞争力,中国政府未雨绸缪地做出了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一项中长期国家战略。
  当前,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将毫无疑问对中国产业界、金融界和各级地方政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战略带来巨大的影响,如何积极、科学、前瞻地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仅关系着国家的竞争力,关系着中国区域经济的发展潜力,最直接地来看,能否胜任这次具有全球意义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所带来的战略性机遇与挑战,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