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风险释放困难 中国房价能否“软着陆”
  温总理最近在天津考察时指出当前宏观调控面临两难问题,他在强调坚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同时,再次表达了中央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这也能看出,现在房地产市场的 “风险释放”依然非常困难。我认为其中一个明显特征就是上下没有形成共识,甚至有一些对“平抑楼价”的见解,值得商榷。
  问题一:增加经适房和廉租房能平抑房价吗?
    我认为这是把两个不同性质的问题在混为一谈,尽管它们有一定的联系,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今天房地产价格上涨,是人们追求财富增长的利益驱动所导致的结果。
  也就是说,只要市场有充裕的流动性需要对它有效地“管理”,只要人们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不减,只要百姓都看到只有房地产市场的高收益才具有可持续性,那么,人们把收入转变成房产的冲动就丝毫不会减弱,这是房价上涨最大的 “刚性需求”!而“城市化、国际化”等概念,只是市场为了建立 “未来房价会不断上涨”的预期而需要的材料。
  今天对处于人均年收入还只有3000美元的社会发展阶段、社会保障的后顾之忧无法有效缓解的的中国来说,民众想尽快完成财富原始积累的这种冲动是不容忽视的。正因为这样强大的驱动力存在,地方政府利用批发土地获益、开发商唯利是图等行为,才会受到大家严厉的谴责,但大家靠房地产这样一个唯一的大众投资渠道 “赚钱”的性质,不会因为政府增加有限的土地供应,或严惩开发商和企业囤地囤房的行为而出现实质性改观。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 慢慢来 刚刚好
  他是个谦谦君子,不论外貌还是行事作风,在房地产业似乎显得不太搭调。你可以说他是谨慎的,甚至胆小软弱的,因为他从不冒进,看上去缺乏勇气,但他温吞水一般的脾性却总是不失时机地显现出好处来。他不急着光宗耀祖,不急着显摆真知灼见,不急着一夜筑金屋,在风云叵测的房地产市场,他以不变应万变,举着一根平衡木,不疾不徐,慢慢来。
   2009年,范伟刚满40岁。而自他参与复地集团的发展至今,已经整整16年。这16年间,伴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化进程,一个谦和少帅走过了成长到成熟的全过程。
  “兄弟连”的力量  
  “特区的一年让我深感一个人力量的渺小。那时候就非常想念上海,想念复旦。应该说,复旦是一个源泉,回到这里,觉得比自己单打独斗时力量大了很多。”  
  范伟,1969年出生的“类70后”。出生于浙江德清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性格温和,少言寡语。但天赋聪敏,成绩优异。
  1987年,18岁的范伟进入上海复旦大学遗传工程系,和别的孩子考试入学不同,他因为成绩优异而直升入学,甚至被允许随便选择喜欢的专业。这在今天的保送生们看来,都是不可想象的殊荣。“只知道复旦的遗传工程专业是最好的,就选了这个专业,其实后来发现,自己一点也不喜欢。”范伟笑着回忆。
  人生有时候是由一些奇妙的因缘际会决定着。在范伟后来发现很不喜欢的专业学习中,他遇到了两位同班同学,梁信军和汪群斌。这两个人后来和他一起成为“复星五虎”之一,而带头大哥郭广昌,当时是大他们两届的哲学系师兄。当然,那时候的他们,对未来的命运与道路还一无所知。至于他们这五位复旦大学生有一天可以创造数百亿市值的中国第一民营投资集团,那当然更是从未奢望过的幻梦。而事实上,他们走到这一步,只用了短短十几年时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式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解析-猎头顾问推荐
  “所在行业竞争激烈、处于成长期、国有或私营性质、授权充分的企业,最能够塑造职业经理人”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开展的“全国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这一调查结果颠覆了外资企业最有利于职业经理人成长的传统观念。随着一批本土的标杆型职业经理人的出现,我国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已出现雏形。唐骏的10个亿“转会费”、马明哲的6000万年薪、潘刚的2个亿身家,都在体现出职业经理人价值的攀升,成为职业经理人已经是许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终身职业目标。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从研究和发现影响我国职业经理人才成长的内在规律及其外部因素入手,以科学的方法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合作,重点在获得中国企联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12000余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中组织了本次调查。调查历时4个月,得到了有关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大力支持,使我国对职业经理人领域的研究由模糊的定性分析,转入到以数据为基础的量化分析,得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结论,为进一步探索并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新机制提供基础性的依据。  …… [阅读全文]
职场不可不知的“拍马屁”潜规则-猎头顾问推荐
电视里,职场专家在高谈阔论:“马屁”是语言中的钻石,我们要学会赞美别人。“哼,马屁精!”我的朋友A一脸不屑,抄起遥控器就要换台,“我就最看不上溜须拍马的人了,耍嘴皮子!”也难怪,自打进了职场,A就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耿耿于怀——办公室里吃劲儿的活儿都是她干的,可领导却偏偏青睐另一个“能力低下”的家伙。“不就因为他会PMP(拍马屁)吗!”A愤愤不平。
而B恰好相反。作为外企中层,他正在体验被下属赞美的奇妙感觉。前些天的一次会议发言之后,他手底下的那帮小美女一下子围拢过来:“老大,你讲得太棒了!”“就是,真给咱们部门长脸!”“下回有机会教我们两招!”……B连连摆手,嘴上说着“哪里哪里”,心里还是忍不住乐开了花。

是啊,那些溢美之词确实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魔力。

《武林外传》里也在上演着类似的故事。

为了鼓励小郭干活,同事们个个嘴上像抹了蜜一样——

秀才说:“帮我把这双鞋洗了吧,顺便把鞋底儿重新纳一下。你是最棒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大连万达集团湖北近年拟建10个万达广场
    大连万达集团要在湖北开10个万达广场,其旗下的万千百货也来鄂迅速扩张。事实上,武汉已成为国内众商家扩张的首选阵地。
   大连万达集团副总裁张诚透露,眼下,已经敲定的武汉万达广场项目就达6个,总投资400亿元,加上即将开业的宜昌、襄樊的万达广场,近年,湖北有望共“添丁”10个万达广场。湖北也因此成为万达在全国投资规模最大的地区。
 在汉的6个万达广场中,有4个五星级及以上的酒店,其中2个达到国际六星级:万达君悦酒店和万达威斯汀酒店都将陆续开建。
  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万千百货,两年间在全国开出11家店,堪称神速。昨日,万千百货总经理丁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万千百货有一套“复制”的标准,当然,背靠万达集团的大树好乘凉,资金雄厚、选址不必操心,使得其扩张起来可以大刀阔斧。他称,万千百货将跟随万达广场在汉布点,陆续在其中落子。该百货根据所在商圈的不同,定位也有所不同,比如,菱角湖万千百货就定位时尚、精品,瞄准具消费潜力的、年轻的三口之家。
  至此,武汉已成为诸多区域性连锁百货进军全国的必争之地。不久前,广州百货的龙头老大——广百百货宣布跨省扩张,首战选在武汉;扎根武汉数年的浙江银泰百货,也将武汉作为华中战略的前沿阵地。
  然而,业内人士也称,全国范围内的连锁百货并不好做,会遇到资金、人才、管理等诸多问题。究竟谁能在武汉乃至全国站稳脚跟,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