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钢铁业重回“两头受压”期 需求下跌成本上涨
  “没有想到,这一轮钢价在这么短时间内跌这么多。”5月19日,上海知名钢贸商百营集团董事长崔建华对本报记者感叹,“以前都是国际市场影响国内,现在则是中国钢市领跌全球。”
  经过连续4周的高位回调,钢价现已进入快速下跌通道。与此同时,记者从数位钢厂负责人士处得到证实,三季度矿价可能还将在目前基础上继续上浮20%-30%。
  据了解,目前主流钢厂均在满负荷生产。释放高产能的同时,一方面产品价格下降,另一方面原料成本上升,身处夹层的中国钢企再逢雪上加霜。
  需求下跌
  “市场情况很不好,整个市场下跌的幅度可以说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华东一家钢厂的高层对记者表示。
  据兰格钢铁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至5月14日,国内市场长材和板材的均价为5390元/吨,比上一周大幅下跌236元,比4月底下跌223元。全国10大城市长材、板材5大类品种价格普遍大幅下跌,其中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为4279元,比上周跌215元;Φ6.5mm高线均价4261元,跌245元,为最甚。
  这可谓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对钢市立竿见影的影响。
  “从房地产建设用钢本身来说,并不是很大。但这是一个波及数十个产业的行业,影响到家电、汽车、制造装备等一系列下游用钢客户。”马钢股份(600808,股吧)公司市场部经理李建设告诉本报记者。
  上海另一大型钢贸商均和集团以经营热轧为主,该公司副总经理钱暑强表示,在基建需求方面也能感到明显的需求放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腾中重工总经理:悍马长期生产基地仍将在美国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说,美国仍是悍马汽车最重要的销售市场,未来悍马产品的长期生产基地仍将在美国选址。
杨毅是在当地时间9日夜间刚刚参加完收购悍马签字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此表示的。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公司在底特律正式签署了收购通用旗下品牌悍马的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需的具体专利使用权。
该协议还同时约定,悍马将在过渡期内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提供关键部件以及商业服务。通用公司的3个组装厂将继续代工组装H2、H3、H3T型车,代工期最长可至2012年6月底。
杨毅说:“目前悍马的经营团队正在着手进行美国长期生产基地的选址工作。与通用的过渡期合约到期后,我们认为美国有许多地方可以作为未来悍马的长期生产基地。”
对于是否有可能在国内设厂实现本土化生产的问题,杨毅并没有彻底摒弃。他认为“利用中国的经济增长机会,来满足中国本地市场对高端越野车的需求,应该是正常的商业逻辑。”
杨毅说:“目前我们正在对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进行评估。中国生产基地将主要为中国消费者服务,并将根据市场需求开展业务。”不过,杨毅强调,目前美国仍是悍马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本土设厂只是额外的考虑。
尽管签署了最终收购协议,但交易的最终完成还需等待中国和美国政府主管部门审批。对此,杨毅表示:“腾中重工已经开始与相关的审批机构接触。尤其是在最终协议签署之后,我们将正式展开相关的报批工作,争取交易顺利完成。”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式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解析-猎头顾问推荐
  “所在行业竞争激烈、处于成长期、国有或私营性质、授权充分的企业,最能够塑造职业经理人”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开展的“全国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这一调查结果颠覆了外资企业最有利于职业经理人成长的传统观念。随着一批本土的标杆型职业经理人的出现,我国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已出现雏形。唐骏的10个亿“转会费”、马明哲的6000万年薪、潘刚的2个亿身家,都在体现出职业经理人价值的攀升,成为职业经理人已经是许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终身职业目标。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从研究和发现影响我国职业经理人才成长的内在规律及其外部因素入手,以科学的方法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合作,重点在获得中国企联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12000余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中组织了本次调查。调查历时4个月,得到了有关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大力支持,使我国对职业经理人领域的研究由模糊的定性分析,转入到以数据为基础的量化分析,得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结论,为进一步探索并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新机制提供基础性的依据。  …… [阅读全文]
职场不可不知的“拍马屁”潜规则-猎头顾问推荐
电视里,职场专家在高谈阔论:“马屁”是语言中的钻石,我们要学会赞美别人。“哼,马屁精!”我的朋友A一脸不屑,抄起遥控器就要换台,“我就最看不上溜须拍马的人了,耍嘴皮子!”也难怪,自打进了职场,A就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耿耿于怀——办公室里吃劲儿的活儿都是她干的,可领导却偏偏青睐另一个“能力低下”的家伙。“不就因为他会PMP(拍马屁)吗!”A愤愤不平。
而B恰好相反。作为外企中层,他正在体验被下属赞美的奇妙感觉。前些天的一次会议发言之后,他手底下的那帮小美女一下子围拢过来:“老大,你讲得太棒了!”“就是,真给咱们部门长脸!”“下回有机会教我们两招!”……B连连摆手,嘴上说着“哪里哪里”,心里还是忍不住乐开了花。

是啊,那些溢美之词确实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魔力。

《武林外传》里也在上演着类似的故事。

为了鼓励小郭干活,同事们个个嘴上像抹了蜜一样——

秀才说:“帮我把这双鞋洗了吧,顺便把鞋底儿重新纳一下。你是最棒的!”……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国中铁拟投30亿布局中山 建南方装备制造基地
     中铁南方装备制造基地继20日举行了开工仪式后,作为广东省中山市的临港装备制造业的旗舰项目,于21日又出现在当日开幕的“2010第五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
     据了解,这个项目是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30亿元建设的。其中前期投资15亿元,主要包括5大项目:大型桥梁钢结构、船舶和港航建设基地、工程船舶等海洋工程装备、建筑施工重型装备、铁道设备。这5个项目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投入、同步施工、同步产出。预计2012 年年初投产,到2014年,项目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将辐射整个华南地区和港澳地区以及东南亚和世界各地。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既是国内桥梁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中国铁路相关工程机械设备和零部件的最大制造商。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的铁道部工程总局和设计总局,是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品牌500强之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中国中铁南方装备制造基地,主要生产桥梁钢结构、铁路工程机械、海洋工程装备、港口工程机械和风力发电设备等。中铁南方装备制造基地是中铁在全国布局的重要战略节点,该项目落户广东中山能带动该市发展临港装备制造业,促进该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中国中铁布局中山 购地千亩建基地
    记者近日从广东中山市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中山)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获悉,中国中铁已经与广东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签署协议,将在中山投资购地1000亩,用于建设南方装备制造基地,进一步完善其全国布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