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策划是营销的核心
    策划有其自身的规律,在实践中必须把握其客观规律,依据一定的法则进行,策划应遵循以下原则:
    1、真实性原则
    真实性的意思是:同样是假话,当三个人重复说三遍后,就变成了真话,“三人成虎”和“曾参杀人”的成语故事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曾参是战国时一个有名的学者,有一次外出办事,碰巧一个与他同名的人杀了人被抓走了,曾参的邻居于是报信给曾参的母亲:“你的儿子杀人被捕了。”曾参的母亲非常了解自己的儿子,坚信曾参不会杀人,所以依旧织自己的布。不一会,另外一人对曾参的母亲说:“你的儿子杀人了。”曾参的母亲开始有些怀疑了,但仍然不信自己的儿子会杀人,不久第三个人对曾参的母亲说:“你的儿子杀人了。”曾参的母亲彻底动摇了,吓得丢下手中的活逃走了。如果谎话或流言被人反复传播,那么普通百姓就很可能把本来不存在或不真实的事情当作存在和真实的来对待。
    策划也是如此,比如洗肠,洗肠的概念在2003年的中国保健品市场上闹得轰轰烈烈,几乎是每个人都知道洗肠,御生堂肠清茶、绿山九清润茶、普利捷润舒茶、春植林常舒茶、肠清松、丁氏润通茶、秘乌健、碧生源……在2003年,至少有十几个品种以洗肠、清宿便作为诉求,像“三人成虎”和“曾参杀人”的道理一样,逐渐在这个品类的市场上形成了规律。于是,老百姓信了,真的开始洗肠了。
    一个新的品类出现在市场的时候,如果要在传媒上说的多,必然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如果没有资金实力,那就去找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2、调查研究原则
    其实很多企业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蜥蜴团队认为:调查的目的主要是弄清楚目标用户群是什么样的人?目标市场到底有多大?目标用户对于价格、包装的看法是怎样的?怎么样的推广才能够到达这样的目标人群?目标用户群中多少人会购买该产品?竞争对手是谁?他们在市场上的状况怎样?如何制定与竞争对手的竞争策略?……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入侵传统电视广告谷歌开辟第三战场
  通过搜索引擎拿下了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优势份额,又通过Andriod手机布局手机广告,谷歌正在开启其“第三战场”——传统电视广告市场。
  日前在旧金山举办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正式推出了谷歌电视(Google TV),谷歌将谷歌电视定位为一种开放平台,而不仅仅是一种硬件产品。
  谷歌电视以Android平台为基础,运行谷歌Chrome网络浏览器。此外,谷歌的合作伙伴索尼将提供显示屏和蓝牙遥控器、罗技将提供硬件适配器、英特尔将提供芯片、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 Network和Adobe也将提供支持。
  通过谷歌电视,用户除了能观看目前由付费电视提供商提供的数百个频道之外,还能在电视上使用搜索引擎,并观看互联网上海量的网络视频内容和流媒体,其中包括Netflix、亚马逊视频点播和YouTube等,此外还包括支持Android平台的各种应用。
  从2010年秋天起,谷歌Android将被安装到部分索尼电视机中。除此之外,该产品还可以通过单独的罗技机顶盒来使用。用户只要将有线电视的数据线与罗技机顶盒连接,就可以在有线电视的基础上实现互联网功能。
  在谈及为什么推出谷歌电视时,谷歌明确表示了对电视广告的向往:美国人平均每天花5个小时看电视;美国市场每年投放在TV上的广告费高达700亿美元;全世界有40亿TV用户,远比Mobile用户和PC用户多。由于谷歌已经在互联网广告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通过谷歌电视,谷歌将继续在电视市场获得话语权。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中国式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解析-猎头顾问推荐
  “所在行业竞争激烈、处于成长期、国有或私营性质、授权充分的企业,最能够塑造职业经理人”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开展的“全国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这一调查结果颠覆了外资企业最有利于职业经理人成长的传统观念。随着一批本土的标杆型职业经理人的出现,我国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已出现雏形。唐骏的10个亿“转会费”、马明哲的6000万年薪、潘刚的2个亿身家,都在体现出职业经理人价值的攀升,成为职业经理人已经是许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终身职业目标。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从研究和发现影响我国职业经理人才成长的内在规律及其外部因素入手,以科学的方法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合作,重点在获得中国企联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12000余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中组织了本次调查。调查历时4个月,得到了有关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大力支持,使我国对职业经理人领域的研究由模糊的定性分析,转入到以数据为基础的量化分析,得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结论,为进一步探索并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新机制提供基础性的依据。  …… [阅读全文]
职场不可不知的“拍马屁”潜规则-猎头顾问推荐
电视里,职场专家在高谈阔论:“马屁”是语言中的钻石,我们要学会赞美别人。“哼,马屁精!”我的朋友A一脸不屑,抄起遥控器就要换台,“我就最看不上溜须拍马的人了,耍嘴皮子!”也难怪,自打进了职场,A就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耿耿于怀——办公室里吃劲儿的活儿都是她干的,可领导却偏偏青睐另一个“能力低下”的家伙。“不就因为他会PMP(拍马屁)吗!”A愤愤不平。
而B恰好相反。作为外企中层,他正在体验被下属赞美的奇妙感觉。前些天的一次会议发言之后,他手底下的那帮小美女一下子围拢过来:“老大,你讲得太棒了!”“就是,真给咱们部门长脸!”“下回有机会教我们两招!”……B连连摆手,嘴上说着“哪里哪里”,心里还是忍不住乐开了花。

是啊,那些溢美之词确实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魔力。

《武林外传》里也在上演着类似的故事。

为了鼓励小郭干活,同事们个个嘴上像抹了蜜一样——

秀才说:“帮我把这双鞋洗了吧,顺便把鞋底儿重新纳一下。你是最棒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CREE唐国庆:选好灯,做好灯
    LEDinside日前拜访了LED大厂CREE的中国市场拓展总经理唐国庆先生,唐先生目前还担任上海市光电子行业协会法人代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半导体照明委员会主任。因此无论是以照明协会的角度,或是CREE在中国区代表的身分,唐总经理对于中国地区的照明产业与LED市场的看法,都具有相当重要的参考价值。

  中国LED市场展望:选好灯,做好灯

  唐国庆表示,中国的照明领域发展,目前有一大重点就是由国家力量推动的政策,这些政策的发布,对于半导体照明、LED照明市场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包括产业的研发、推进,都有具体的政策来协助。同时,政府有可能像当年支援半导体IC产业发展的规模来支援半导体照明产业。具体方面,根据中国科技部长的说法,中国对于绿能产业持鼓励的态度,有两句话很重要,其一“十城千辆”是鼓励环保节能的电动汽车,其二是“十城万盏”,推动鼓励LED路灯的示范工程建设。

  就LED路灯而言,目前已经不只万盏了,光是广东省就有六个城市也在进行LED路灯工程,从宏观角度来讲,对于半导体照明的灯具是很大的推动。而道路方面的照明其实不只是LED路灯,还包括隧道照明,这块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