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康师傅低调试水非油炸方便面 五巨头聚齐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非油炸方便面即将在国内市场迎来新一轮大战。在中粮五谷道场、白象、今麦郎以及同样来自台湾地区的竞争对手统一均已进入非油炸市场后,康师傅也坐不住了。记者昨日获悉,康师傅旗下非油炸方便面已经在华南地区悄然上市。至此,方便面五巨头悉数聚首这一市场。

  据康师傅相关负责人透露,非油炸银丝面目前仅在华南地区销售,主打粤式口味。非油炸面售价等同一般方便面,桶装3.5元,袋面2元。而五谷道场方便面袋装和桶装售价分别是3元和4元。

  实际上,非油炸方便面市场容量并不大,即便在方便面的发源地日本,非油炸方便面也只占市场份额的15%。而在中国,乐观地估计也只有5%-10%。不过,方便面巨头们似乎还是看中了这一市场的潜力。

  去年10月,中粮集团接手后的五谷道场方便面在销声匿迹一年多后重返市场。巨大的广告攻势不仅在市场上引起反响,也引起了竞争对手的注意。

  除了白象当时推出“优麦良品”非油炸产品外,康师傅也开始低调酝酿非油炸计划。当时就有媒体报道称,康师傅正在与拥有非油炸方便面专利技术的武汉冠利达必是食品有限公司接触。

  不过,此前就有专家向记者表示,对于方便面这种产品,健康并非差异化营销的最大亮点,而口味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只凭借非油炸来开拓市场的话,长期来看将竞争乏力。

  据了解,目前白象非油炸面由南京工厂专门生产,产品仅在若干重点市场推广。康师傅同样选择从区域市场做起,没有将非油炸作为重点进行任何推广。更早进入市场的统一好劲道和华龙(今麦郎)也没有以此为卖点。

来源:北京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