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各路房企“兵发”商业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楼市新政在规范住宅物业开发的同时,似乎为商业地产的开发打开了更广阔的通道,许多房企不再惟住宅开发独舞。在更为宽广的商业地产舞台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始走上前台,汇聚在镁光灯下。

5月10日,具有新加坡政府投资背景的凯德中国宣布,其地标性综合商用品牌来福士广场落户深圳市南山区,成为凯德置地在华南的首个综合商业体项目。至此,来福士品牌在华共拥有六个项目,建筑面积逾百万平方米。

在保利、富力、雅居乐等知名房企陆续宣布进军商业地产的同时,合生创展也不甘落后,日前与其家族关联企业珠江地产及珠光集团联手广州惠润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建自己的商业经营管理团队,为进军商业地产铺路。

一边是富有商业地产投资经验与经营才华的商战老手,另一边却也是在住宅开发领域纵横驰骋的实力干将,面对楼市新政制造的整肃风暴与市场机遇,主动进军与被动转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此相遇,纷纷抢占商业地产开发制高点。

那么,商业地产开发对今天面临重新洗牌、竞争激烈的企业来说,究竟是济世良方还是一味苦果?

答案,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主动进军,全面布局,商业地产先行者化解楼市风险

对商业地产开发的热情其实并不是从本轮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才产生的。

2007年开始的上轮楼市调控,让众多房企见证了万达集团的腾飞。正是凭借准确的预判,早在2000年就转型商业地产的万达集团果断出手,在别人犹疑、土地价格下跌时,抄底储备了大量商业地产可开发地块。2009年年初,市场状况刚刚好转,万达即率先启航,又将对手甩在身后。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底,万达集团已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2个重点城市投资建设了37个万达广场,正在运营7家五星级或超五星级酒店。2010年一季度,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已实现合同销售额约152亿元,相当于2009年全年合同销售额的50%,而且该销售额是在公司大量商业物业只租不售的情况下取得的。

作为率先实现全国布局的商业地产投资及运营商,万达集团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内已居于领先地位,成为国内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2010年预计还将开业15个万达广场、7家五星级或超五星级酒店,持有物业面积将增加300万平方米以上。

直面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发生的新变化,4月28日,万达集团在北京召开项目营销工作部署总裁专题会,确定了宏观调控新形势下的项目营销方针。万达集团总裁丁本锡指出,自4月17日国务院发布"新国十条"之后,市场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万达集团当前营销工作的方针为:以快速跑量为核心,加大销售力度。他表示,"新政策是政府针对市场过热情况的正常调控,不同于金融危机。市场过热或过冷都是不健康的,会给企业发展带来高风险。万达是致力于长期发展的企业,同样希望房地产市场能够平稳、健康发展,调控对万达来说是好事。"

丁本锡强调,尽管当前的企业发展条件产生了巨大变化,但"万达商业综合体的建设计划不会受市场的影响,也不会放慢进度、推迟开业。"他认为,万达商业综合体的特点,首先是以商业为核心的物业,同时也成为所在城市和区域的一个核心物业。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万达广场打造的是区域的核心商圈;在二线城市,打造的则是一个城市的核心商圈。"完整的产业链、突出的资源获取能力、独特的'订单地产'模式、成熟的盈利模式、高效的管控及执行能力、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已成为万达商业地产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万达城市综合体产品模式的快速复制。

凯德置地媒体负责人在回复《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商业地产一直是凯德中国的重要业务板块,目前他们在中国拥有并管理着分布于33个大中城市的51个商业地产项目,总租赁面积近400万平方米。"秉承集中、平衡的策略,我们在中国发展的16年中一直追求各地区和各业态的均衡发展。未来,我们将促进来福士进入更多的中国城市,持续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城市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国建设报·中国住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