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低碳生活之爬楼梯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所在的公司在市区车站大道,朝九晚五免不了和电梯打交道,上下班高峰人挤人,电梯里送水的、快件公司的、花木公司的和上下班的职员挤做一听“沙丁鱼罐头”,若遇上一阵刺耳的超重警告,还得尴尬地悻然退出。

  两年前,我决定天天爬楼梯。天天爬楼梯,穿运动鞋最好,可上班族穿皮鞋比较多,鞋底一定要挑选柔软的,袜子也厚一点好,因为爬楼梯时人的膝盖受到冲击力是走平路的6倍!没点防护措施会磨你一层皮。特别是夏天,外头烈日骄阳,楼道里也会有些闷热,所以爬楼梯要慢慢来,因为步频太快,挥汗如雨,到了办公室人就像从游泳池里爬出来,这样划不来,可以走两层楼歇一歇,慢工出细活。

  冬天就可以走得快,健步如飞,我从凛冽的寒风中来,舒展一下,马上进入角色,从1楼迈到9楼,脸色红润,不喘大气。爬楼梯消耗热量多,根据测算,在相同时间内爬楼梯消耗的热量比打羽毛球多2倍,比打乒乓球多4倍,比步行多3倍,基本与登山消耗热量相同,爬楼梯消耗热量为每小时1000大卡,有时我觉得每天上下两次8楼还意犹未尽,中午到楼下吃饭,也是不乘电梯,徒步上下楼,结果2年轻了3公斤。据悉,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还搞过“步步保健康”的活动,男性在105秒至114秒,女性在115秒至124秒爬完12楼,便有良好的健康评分,当然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条件,循序渐进。

  爬楼梯可以兼顾跑和跳,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使血液循环畅通,以及骨关节灵活,增强韧带和肌肉的力量,我发现周围人群中30多岁的青壮年竟然有不少人肩椎盘突出的,需要做牵引、推拿,吃足苦头,我都会奉劝他们多锻炼,别整天坐在电脑前不挪窝,爬爬楼梯舒活舒活筋骨,爬楼梯刮风下雨都不怕,也没有场地器械的后顾之忧。

  天天爬楼梯带动锻炼新风气,单位里平常走楼梯的队伍从我一个人发展到5人,一幢楼四层和五层两家单位每天二三十人鱼贯而入,爬楼梯的队伍开始扩张。去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后,“低碳”一词更是被我们日渐熟悉,其实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可以从节电、节气、回收几个方面来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细节。

  好的习惯千头万绪,“勿以善小而不为”,习惯养成之后,临事心平气和,顺理成章,充满良好习惯的生活,才是合于低碳的生活。

来源:温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