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闲钱怎么用女白领很纠结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记者李进实习生杨剑宗

本报讯“太搞笑了!”前几天,福州王小姐同时收到了两条短信,看得她哭笑不得。第一条短信是银行发来的:“股市震荡,建议把钱存在银行,以免本金和利息损失。”另一条是证券公司发来的:“银行存款利息跑不过CPI,建议把钱转进证券账户,准备抄底。”王小姐是福州一家公司的小白领,年收入逾10万元,每年她都会剩个三五万,目前究竟该怎么理财,深深地困扰着她。

囧 存款大搬家5万本钱才多赚200元

王小姐在理财方面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她说,前几年,她的钱都是存在银行里,可现在不行。“政府公布的CPI都已经到2.8%了,据预计下季度会更高。”她说,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息才2.25%,她想保本也想理财,银行的理财经理就纷纷给王小姐推荐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前不久,她收到一家银行的理财短信:34天产品,年收益2.7%;86天3.3%;178天3.7%。王小姐立马跑到该银行表示要购买34天的那款产品,但银行经理告诉她,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只剩下86天的那款产品。“由于这款产品起购点要5万,我只得在该行开户,然后把分散在各行的存款都存到这家银行。”累得够呛,王小姐仔细算了一笔账后又觉得很沮丧。她说,5万元乘以3.3%再除以4,到期后大概赚个410多元,“放银行定期存3个月利息是213元,忙活半天多赚200元”。

惨 资金一入市眨眼间没了10%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王小姐是不想再折腾,可闲钱哪里去呢?上周,她和一个在证券公司工作的朋友聊天时,对方的一句话又让她动了买股票的念头。

“朋友说今年股市应该围绕3000点震荡,现在已经跌到2500多点了,入市应该没问题。”她听了朋友的话后,就想到如果买对一只股票,赚个10%应该是不难的。

随后,她在证券公司的朋友推荐她买中国国旅[17.74 3.80%],目标价是25元。当天下午,她向证券账户转进1万元,以19.47元的价格买了500股的中国国旅,“没想到离开电脑半小时后,这只股票开始跳水,一下跌到17元多,几乎跌停了”。

险 房产做抵押钱给担保公司?

前天,王小姐和朋友聊天后,理财的心又热了起来。

朋友说,现在她跟着她老板把钱借给一家房地产公司,年收益18%。

“投进去1万元,年收益有1800元啊。”王小姐心花怒放,但随即又表示担忧,“资金安全吗?”朋友信誓旦旦地说:“没事,我把房子抵押贷款10万元,都投进去了。”王小姐的父母对此事也挺支持,还极力劝她把家里的房产做抵押,把钱交给担保公司。王小姐有些心动,但又担心资金不安全。“真不知道这闲钱该怎么用,靠我这水平,再怎么多赚钱也赶不上通货膨胀,这以后靠什么养老啊?”王小姐很迷茫。

来源:海峡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