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各路房企“兵发”商业地产
楼市新政在规范住宅物业开发的同时,似乎为商业地产的开发打开了更广阔的通道,许多房企不再惟住宅开发独舞。在更为宽广的商业地产舞台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始走上前台,汇聚在镁光灯下。
5月10日,具有新加坡政府投资背景的凯德中国宣布,其地标性综合商用品牌来福士广场落户深圳市南山区,成为凯德置地在华南的首个综合商业体项目。至此,来福士品牌在华共拥有六个项目,建筑面积逾百万平方米。
在保利、富力、雅居乐等知名房企陆续宣布进军商业地产的同时,合生创展也不甘落后,日前与其家族关联企业珠江地产及珠光集团联手广州惠润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建自己的商业经营管理团队,为进军商业地产铺路。
一边是富有商业地产投资经验与经营才华的商战老手,另一边却也是在住宅开发领域纵横驰骋的实力干将,面对楼市新政制造的整肃风暴与市场机遇,主动进军与被动转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此相遇,纷纷抢占商业地产开发制高点。
那么,商业地产开发对今天面临重新洗牌、竞争激烈的企业来说,究竟是济世良方还是一味苦果?
答案,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主动进军,全面布局,商业地产先行者化解楼市风险
对商业地产开发的热情其实并不是从本轮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才产生的。
2007年开始的上轮楼市调控,让众多房企见证了万达集团的腾飞。正是凭借准确的预判,早在2000年就转型商业地产的万达集团果断出手,在别人犹疑、土地价格下跌时,抄底储备了大量商业地产可开发地块。2009年年初,市场状况刚刚好转,万达即率先启航,又将对手甩在身后。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中房集团理事长:从小产权房入手开征物业税
    “现在86%的个人居民已经有房产了,因此开征物业税有了条件。”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14日在“200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他认为,征收物业税可以推动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为解决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问题和农村土地流转问题开辟了思路。
  孟晓苏指出,很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有地税、物业税,一些国家75%的税收是来自地税、物业税。目前中国房地产税制存在问题,在交易环节收费,保有环节不收费,而且交易环节税费过重,显然对老百姓买房、交易活动不利。此外,征收物业税也可以给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孟晓苏认为,合理纳税方案应该区别贫富,要分步走。第一步,可以把商业地产税制平移,改变征税方式,这样明年就可先把商业房地产物业税建立起来。第二步,从小产权房征收物业税,税率不宜太低,可以参照发达国家1%到3%的标准。现在各地已涌现了大量的小产权房,面积有66亿平方米。如果有了物业税,小产权房就不必征为国有,这样可以解决小产权问题。第三步,对高档住房和豪宅征物业税也应当采取1%到3%的标准。第四步,研究如何向普通住房居民征物业税的问题,对一些居民基本住房实行免税也要考虑。
  孟晓苏表示:“廉价征地、高价卖地形成剪刀差,比过去的剪刀差还要厉害,城中村也是这种情况。”孟晓苏认为,税收制度应当更加合理,从向农民索取土地差价到向城里收取物业税,从征收流转税到征收物业税,对有豪宅、多重住房的人多征税。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追求成功三要诀
    如果你知道这个世界绝大部分人在乎的绝大部分事都不值得你在乎,真正值得你在乎的就是那么一点儿原则的话,坚持原则就没有那么困难了。 经常与企业家等各种成功者打交道,难免会对成功之道感兴趣。观察研究的结果,是成功的逻辑其实很简单,不过三句话而已。如若不信,听我道来。     第一句话,把原则当作命根子。所谓“原则”,就是你发自内心认为是对的、必须坚守的东西,也可以说是你做人、做事“万变不离其宗”的那个“宗”。
    “把原则当作命根子”这句话,谁都能听得懂,大部分人也能做得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想这样做,又真的在这样做呢?就算真的想、真的在这样做,又有多少人在滚滚红尘之中,遇到压力或诱惑能够坚定地、持久地做到对自己的原则“不抛弃、不放弃”呢? …… [阅读全文]
猎头局中局:职场人能者誓不低头
  职场上的事风云莫测,老话说,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况且在中国这个以推崇中庸之道的国家,会低头也是一种策略,可当看完《猎头局中局》之后,却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只因为一种豪情自胸腔肺腑中蓬勃而出——誓不低头这就是这本书带来的震撼。
  说实话,之前并没特别关注这本书,因为本身我也是个繁忙的人,除了打理公司之外,我也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写商战小说,一是为了总结自己,另外也是为了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看着自己的作品摆在书店,那种感觉妙不可言。我接触过很多猎头,当年我做高管的时候接触过,现在自己当老板了,仍然在接触,我觉得自己对于猎头这个行业,还是有点了解的,这也是我起先没有特别关注《猎头局中局》这本书的主要原因之一。可当有一天,有个熟识的猎头顾问兴奋的打来电话告诉我向我推荐一本他读后受益匪浅,而那本书正是《猎头局中局》的时候,我开始觉得有点意思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能让猎头顾问觉得好的书,应该会有些价值。此外,对于策划管理公司的掌门人我来说,也需要去了解各行业的核心内容,读书,也正是能让我事半功倍的捷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达商业地产崛起 销售额首超万科
2010年首季,地产业龙头老大万科地产在住宅领域首次遭遇了与其齐名的万达地产的挑战。据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发布的信息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约152亿元,而同期,万科地产的销售金额为150.9亿元,正在筹备A股上市的万达地产销售业绩首次超越万科地产。 
“万达独特的住宅推广模式,将有助于该企业在今年的宏观调控不利于住宅市场的形势下独善其身,甚至有望于此大浪淘沙之际分得住宅领域一杯羹。”京展担保地产分析师戴晓光指出。 
万达的飞跃 
万达此次销售额首超万科,也是其在住宅市场的一次飞跃。 
此次万达首次按照上市公司标准统计发布2010年一季度的销售业绩,是在紧锣密鼓地筹备A股上市的同时所做的一次业绩发布演习。 
据万达公告显示,2010年一季度,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152亿元,相当于2009年全年合同销售额的50%。 
“该数据未包含的部分包括商业物业租金收益、酒店物业的收益,仅限于销售的住宅、公寓和可售小商铺的合同金额。”万达相关负责人称,而且该销售额是在公司大量商业物业只租不售的情况下取得的。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龙头企业,万达2010年预计将开业15个万达广场、7家五星级或六星级酒店,持有物业面积将增加300万平方米以上。 
之所以说万达一季度房地产销售业务实现历史性飞跃,还在于其业绩表现首次超越了销售业绩蝉联第一的地产龙头企业万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