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铸造技术的现状与发展对策
 铸造是金属成形的一种最主要方法,它是热加工的基础。铸造的历史与华夏文明的历史一样悠久,我们的祖先在4000多年前就铸造出了“三星堆”那样精美的青铜器,其技术水平令人叹为观止,然而到了现代,作为全球铸件产量第一大国,中国的铸造水平却落后于发达国家。
  一、我国铸造业的概况
  我国铸件产量从2000年起超越美国已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其中2004年为2242万吨,2005年估计为2600万吨,铸件年产值超过2500亿元,铸件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1/4之多,已成为世界铸造生产基地。根据全球主要铸件生产国2004年的产量统计可以看出,十大铸件生产国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发展中国家,虽然产量大,但铸件附加值低,小企业多,从业人员队伍庞大,黑色金属比重大。另一类是发达国家,如日本、美国及欧洲等,他们采用高新技术主要生产高附加值铸件。
  发达国家总体上铸造技术先进、产品质量好、生产效率高、环境污染小、原辅材料已形成系列化。欧洲已建立跨国服务系统,生产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过程从严执行技术标准,铸件废品率约为2%—5%。重视用信息化提升铸造工艺设计水平,普遍应用软件进行充型凝固过程模拟和工艺优化设计。
  从批量和劳动生产率看,欧、美、日的优势很大,日本的劳动生产率是人均年产铸件140吨,我国估计约为20吨,相差7倍。我国人工成本低于1美元/小时,与发达国家相差几十倍,因而出口铸件具有优势。但近年来材料价格猛涨,使我国出口铸件在材料成本方面的优势消失殆尽。在产品质量和档次方面,我们远落后于发达国家。近年我国铸件出口虽有所增长,但出口只占我国总产量的97%,占世界铸件市场流通量不到8%,总体增速缓慢,表现为质量较差、价格低。长期以来,出口的铸件以中低档产品为主,各类管件、散热器、厨具及浴具占到36%。一些出口铸件虽可达到国际标准,但要达到欧美客户标准还有距离。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华为、惠普、瞻博入局中国企业网络市场混战
  尽管面对思科、惠普、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三”)等强大的竞争对手,国内最大的网络设备商华为,以及为美国军方提供服务的美国第二大网络设备商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分别决定主动开拓中国企业网以及数据中心市场。

  Gartner电信运营商网络设施首席分析师田颖介绍,在中国运营商网络市场,目前最主要的公司为思科和华为,在企业网络市场思科和惠普新近成功收购的公司华三则占据优势。

  惠普在网络通讯市场野心不小,惠普先于去年年中130亿美元收购IT服务公司EDS,直逼老对手IBM公司过去十年的战略腹地。今年4月13日,惠普再次将手伸向了IBM公司未来十年的战略重点——云计算市场,惠普宣布以现金每股7.9美元、总金额27亿美元完成对3Com公司的收购,3Com旗下全资子公司华三也随之并入惠普。

  华三曾是中国最大的网络设备提供商华为公司与3Com公司的合资公司。惠普收购华三正是看中其在IP网络和数据中心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份额。据华三首席行政官郑树生此前透露,2009年华三国内合同销售额较2008年增长27%,2008年合同销售额近100亿元人民币,比2003年刚成立时增长近15倍。

  收购华三之后,曾经的IT公司惠普成为网络设备商华为和思科的竞争对手。……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追求成功三要诀
    如果你知道这个世界绝大部分人在乎的绝大部分事都不值得你在乎,真正值得你在乎的就是那么一点儿原则的话,坚持原则就没有那么困难了。 经常与企业家等各种成功者打交道,难免会对成功之道感兴趣。观察研究的结果,是成功的逻辑其实很简单,不过三句话而已。如若不信,听我道来。     第一句话,把原则当作命根子。所谓“原则”,就是你发自内心认为是对的、必须坚守的东西,也可以说是你做人、做事“万变不离其宗”的那个“宗”。
    “把原则当作命根子”这句话,谁都能听得懂,大部分人也能做得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想这样做,又真的在这样做呢?就算真的想、真的在这样做,又有多少人在滚滚红尘之中,遇到压力或诱惑能够坚定地、持久地做到对自己的原则“不抛弃、不放弃”呢? …… [阅读全文]
猎头局中局:职场人能者誓不低头
  职场上的事风云莫测,老话说,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况且在中国这个以推崇中庸之道的国家,会低头也是一种策略,可当看完《猎头局中局》之后,却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只因为一种豪情自胸腔肺腑中蓬勃而出——誓不低头这就是这本书带来的震撼。
  说实话,之前并没特别关注这本书,因为本身我也是个繁忙的人,除了打理公司之外,我也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写商战小说,一是为了总结自己,另外也是为了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看着自己的作品摆在书店,那种感觉妙不可言。我接触过很多猎头,当年我做高管的时候接触过,现在自己当老板了,仍然在接触,我觉得自己对于猎头这个行业,还是有点了解的,这也是我起先没有特别关注《猎头局中局》这本书的主要原因之一。可当有一天,有个熟识的猎头顾问兴奋的打来电话告诉我向我推荐一本他读后受益匪浅,而那本书正是《猎头局中局》的时候,我开始觉得有点意思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能让猎头顾问觉得好的书,应该会有些价值。此外,对于策划管理公司的掌门人我来说,也需要去了解各行业的核心内容,读书,也正是能让我事半功倍的捷径。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方正集团CEO李友:像做产品一样做公司
  今年是方正集团产业布局加紧腾挪的一年,3月,方正证券注册地由浙江杭州迁入湖南长沙,为其与泰阳证券(原湖南证券)的合并做准备。5月,两者的合并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6月,瑞士信贷集团宣布,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其和方正证券组建一家合资证券公司,从事保荐并承销A股、海外股市投资、公司和政府债券,以及财富管理等业务。这是中国继高盛高华和北京证券之后获准成立的第三家合资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是方正集团旗下的证券子公司,据方正集团CEO李友透露,在证券业,方正会逐步导入瑞信的品牌,方正的品牌会淡出。“我们只会把我们的品牌用在我们的主业方向。”李友对《商务周刊》说。

  与此同时,方正在医药行业布下重子。7月10日,它宣布在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投资25亿元建设占地1500亩的医药制造基地,用于生产原料药。两期工程预计2012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年销售收入将达50亿元,利税7亿元。两天后,西南合成公告称拟向方正集团控股的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定向发行股份,收购后者的子公司大新药业股权。西南合成和大新药业是2003—2004年间方正在重庆收购的原料药生产商。2007年3月,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兴建北大国际医院,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的综合医院。“我们要形成的实际上是一个医药产业、医疗产业的完整产业链。”李友表示。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