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管理的营销思维
     近来,HR圈子里的朋友聚在一起时,谈论最多的话题无非是某某人又从哪家单位跳槽到另一家单位去了。似乎一段时间以来,HR圈子里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关于做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像走马观花似的频繁换单位的事,一个个从事人力资源的就像是蚂蚱似的,跳个不停。
  说实在的,回想一下身边做HR的朋友们,确有不少短期内频频更换企业,今天还告诉你在这家干着呢,说不定明儿就到了另一家企业就职了,跳槽的频率反倒比做销售的还要快,实在是很不正常。从事企业管理工作的人应该都比较明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在企业中不会像做销售,效益体现及时明显,因为人力资源管理本身就具有企业战略管理的性质,所以通常来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效益体现往往是长期的一种战略性效益。所以在与他人谈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时,我往往会把做HR工作比做是下棋一般,可能开局的每一步都看不出什么太大的对决胜结果的影响,但正是由于这一步步看似漫不经心的走棋,构成一盘精妙的布局,才最终置对方以落败的境地。
  每每朋友和我谈到此事时,总会抱怨在企业中的不得意,种种花费心思的人力资源管理思路和方案,满怀激情地向公司陈述时,却得不到赞赏和认同,以致于渐渐丧失了初来时的那份激情,大发“怀才不遇”之感慨,最终踏上了另寻伯乐之路途。
  记得有听过这样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人生无处不营销……”
  从我们出生到老死,无论是学习、生活、工作,又有哪一刻不是在推销自我?那回过头来去思考我们自己,尽管从事的不是销售工作,可为什么就不能以营销的方式去思考我们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呢?我觉得,这样一种工作的思路和想法,是完全可行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粤传媒:拟介入“新媒体领域”
    近日,我们对粤传媒(002181)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其现有业务状况及未来发展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经调研,我们预计粤传媒2010-2011年的EPS(每股收益)分别为0.08元和0.09元,目前对应的PE(市盈率)都超过了100倍,估值处于传媒板块高端,而且股价已经部分体现了资产注入预期,但鉴于粤传媒管理层开拓新媒体领域的积极心态,业绩好于预期的可能较大,收入增速有望在近两年实现突破。

  此外,我们认为,随着广州日报社改制的逐步完成,对其唯一的资本平台——粤传媒的支持力度也有望逐步增加,未来粤传媒存在较大的资产注入预期,也不排除借助粤传媒这一资本运作平台实现报社经营性资产的整体上市。故首次给予粤传媒“增持”评级。

  昨日粤传媒报收于9.79元,涨0.82%。

  打造综合印刷服务商

  粤传媒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中印刷收入达到2.58亿元,占比超过80%,但印刷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了3.6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印刷业务收入仍将是粤传媒业绩的主要支撑,但随着竞争加剧,毛利率势必下滑。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追求成功三要诀
    如果你知道这个世界绝大部分人在乎的绝大部分事都不值得你在乎,真正值得你在乎的就是那么一点儿原则的话,坚持原则就没有那么困难了。 经常与企业家等各种成功者打交道,难免会对成功之道感兴趣。观察研究的结果,是成功的逻辑其实很简单,不过三句话而已。如若不信,听我道来。     第一句话,把原则当作命根子。所谓“原则”,就是你发自内心认为是对的、必须坚守的东西,也可以说是你做人、做事“万变不离其宗”的那个“宗”。
    “把原则当作命根子”这句话,谁都能听得懂,大部分人也能做得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想这样做,又真的在这样做呢?就算真的想、真的在这样做,又有多少人在滚滚红尘之中,遇到压力或诱惑能够坚定地、持久地做到对自己的原则“不抛弃、不放弃”呢? …… [阅读全文]
猎头局中局:职场人能者誓不低头
  职场上的事风云莫测,老话说,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况且在中国这个以推崇中庸之道的国家,会低头也是一种策略,可当看完《猎头局中局》之后,却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只因为一种豪情自胸腔肺腑中蓬勃而出——誓不低头这就是这本书带来的震撼。
  说实话,之前并没特别关注这本书,因为本身我也是个繁忙的人,除了打理公司之外,我也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写商战小说,一是为了总结自己,另外也是为了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看着自己的作品摆在书店,那种感觉妙不可言。我接触过很多猎头,当年我做高管的时候接触过,现在自己当老板了,仍然在接触,我觉得自己对于猎头这个行业,还是有点了解的,这也是我起先没有特别关注《猎头局中局》这本书的主要原因之一。可当有一天,有个熟识的猎头顾问兴奋的打来电话告诉我向我推荐一本他读后受益匪浅,而那本书正是《猎头局中局》的时候,我开始觉得有点意思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能让猎头顾问觉得好的书,应该会有些价值。此外,对于策划管理公司的掌门人我来说,也需要去了解各行业的核心内容,读书,也正是能让我事半功倍的捷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无锡尚德施正荣:曾被债主找上门搬东西抵债
过去这一年,他驾着尚德电力这艘太阳能巨轮一直行驶在一片风雨飘摇、波谲云诡的海域:海面上处处是金融风暴过后留下的暗礁、险滩;海底下更不时涌动着惊心动魄的潜流、涡旋。尽管航行在这片海域上的人都知道,只要到达彼岸就会迎来希望,但谁也没有十足把握自己可以在整个航程中毫发无伤。而对他来说,这次危险的航行更关系到他身为中国光伏业领军人物的行业声望以及尚德公司的荣辱存亡。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自去年四季度起,施正荣和尚德电力便深陷于“变相裁员”、“零利润”、“高价硅料库存”等一连串舆论泥潭之中。尚德股价也从2008年年初的90美元以上大幅跳水,至2008年年底时仅报10.69美元,今年2月份更跌出6元“地价”。

也是从那时开始,尚德这艘巨轮和无数其他大小“船只”一道驶入了这片危机四伏的海域。一时间,整个市场内外一片萧瑟,订单流失、裁员、半停产,连番打击如秋风扫落叶般席卷了全球光伏行业。

但转机接踵而至:先是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上台并高擎新能源大旗,紧接着中国也出台了光伏补贴新政。这给了光伏业复苏带来极大信心。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