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SAP 58亿美元现金收购Sybase 联手抗衡甲骨文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最新消息,德国管理软件巨擎SAP已同意以58亿美元现金收购Sybase。Sybase是全球领先的数据管理及企业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该交易将有助于SAP与甲骨文抗衡,甲骨文不久前曾以74亿美元收购Sun公司。此次SAP将Sybase收至麾下,恰恰是想通过收购扩大竞争力。

  今天,SAP公司发布消息称,子公司SAP美国已经与Sybase签订最后协议,同意收购Sybase。根据协议,SAP美国将以全部现金收购Sybase普通股的流通股,每股价格65美元,按此计算最终收购价为58亿美元。此收购价格较后者前一交易日41.57美元的收盘价溢价56%,较过去3个月平均股价高出44%。

  据悉,本次收购资金来自SAP的库存现金以及27.5亿欧元贷款,巴莱克资本与德意志银行将安排资金事宜。Sybase董事会一致同意收购。在交易完成之后,Sybase将作为SAP旗下的独立部门运营,其名称依然为“Sybase”。此外,Sybase的管理团队仍将会继续留任。

  SAP联席首席执行官比尔·麦克德默特(Bill McDermott)在今年3月曾表示,作为公司的转型计划,SAP可能会进行大规模收购交易。SAP进行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与该公司此前的企业文化有着巨大的反差。长期以来,SAP一直通过企业有机增长得以发展,而竞争对手甲骨文则持续通过并购进行扩张。三年前SAP曾以61亿美元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公司Business Objects(博奥杰)。

  Sybase成立于1984年11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软件厂商之一。SAP公司于1972年在德国创立,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全球领先的协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ybase是第四大数据库软件供应商,收购之后,SAP与甲骨文之争将更激烈。甲骨文是全球最大的数据库供应商,第二大管理软件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的计算,Sybase市值约36亿美,而SAP则为540亿美元。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