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新华医药“三点一线”内涵发展动力足

《职业经理人周刊》

    山东新华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再传喜讯,继2009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利税增长80%、各项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之后,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大幅攀升,不断刷新公司发展的最好纪录。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在于“三点一线”式的内涵发展,即围绕内涵发展这一条“主线”,紧紧抓住经济结构调整、发展质量优化、职工队伍建设这三个“节点”,提高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耐力”,从而抓住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保持持续发展。

  公司3个制剂车间往年春节都会安排放假休息,今年却一反常态,加班加点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把结构调整作为公司更大发展的出路所在,大力发展制剂,向产业链的高端进军。目前,制剂在公司产品中所占的比重已超过三分之一。同时,公司制剂生产水平有了质的提升,与一些国际著名药企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公司的目标是以最快的速度将制剂产品打入国际高端市场,以结构调整打开公司快速发展的大门。

  在结构调整的同时,公司始终不忘做好发展质量优化这门“基础课”。公司投资近100万元对重点安全区域的7套反应装置和储罐区加装了安全联锁技术,使这些地方具有自动控制、自动调节、声光报警和安全联锁功能,出现险情可及时报警,自动锁闭相关阀门。“数字新华”的实现则得益于遍布公司各处几千个监控仪器,即时采集、分析公司各类能源使用、生产运行、环保运行等各种情况传输到公司的K3网,不但如此,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管理也都通过公司的K/3ERP制造系统进行管理,即使坐在办公室里,通过网络也会对公司即时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公司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正是由于公司在技术方面的不断投放,公司的发展质量得以不断优化,连续3年万元产值能耗同比降低10%以上,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

  职工队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公司把建设和谐企业,激发人的积极性作为关键“节点”来抓,每年初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公司重大事项都必须经过职工代表组长会进行审议表决,并提交下次代表大会确认;同时公司注意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今年,公司又推出两项利民举措:一是采取措施进行午餐供餐,提高用餐质量;二是通过公司拨款等途径建立了职工救助基金,使有重大疾病或遭受重大意外的职工能得到及时救助,渡过难关。这些措施使职工的归属感和积极性得以增强和发挥。(吕春锋)

来源:《中国医药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