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餐饮业连年快速增长 有望成为下一个投资标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清科中心4月2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餐饮业零售额达15404亿元,比2007年增长24.7%,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的速度。根据历年数据分析,预计到2010年,中国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20000亿元,有望成为下一个投资标的。

  “未来餐饮行业将沿着多品牌化、工业化以及餐饮与食品一体化的方向上整合式发展,由此催生出若干巨型餐饮航母。这些企业将是未来餐饮行业IPO的主角,是行业购并整合的主角。” 清科资本项目经理高超表示。

  据介绍,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以及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是中国餐饮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因素之一,而居民消费升级及其带来的对外出就餐需求的变化又从另一方面推动了餐饮行业的发展。

  “餐饮用途的多元需求直接导致消费者餐饮支出的结构多元。相应的,餐饮企业存在的意义就在于部分或者全部满足这些需求。”高超表示,未来餐饮企业的旗舰应该是跨业态的餐饮平台,但单一业态仍然有做大以及独立上市的机会。“比如团膳、或者在休闲餐饮中可以国际化的一些业态。”

  统计显示,避风塘、俏江南、一茶一坐等知名餐饮企业均在近两年内获得过风险投资。今年1月,净雅餐饮就得到了来自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的投资。事实上,目前已经有小肥羊、味千拉面等餐饮企业陆续上市。

  高超表示,在投资项目的选择上,职业化餐饮管理团队、多样化菜品研发能力以及品牌化运营能力将是关键。“中国餐饮的快速发展仅仅10余年的时间,在此土壤上积累的职业化餐饮管理团队可谓凤毛麟角。优秀的餐饮企业是个精细化管理的企业,对中高层人才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规划能力、管理能力以及执行力。”高超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胡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