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多个商业大鳄布局天津 商业地产格局或将巨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天津市2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之一的天津河东万达广场举行招商大会暨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商家云集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大会。虽然目前天津商业地产整体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时机,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商业地产都可以一劳永逸。  

新型商业中心更注重消费者购物体验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7日电:4月28日,天津市2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之一的天津河东万达广场举行招商大会暨签约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商家云集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大会。据悉,河东万达广场已完成初步招商工作,将在今年11月正式营业。同样在4月,一直悄然无声的商业地产大鳄中粮集团天津项目也进入快速施工状态,并承诺将会在2011年年底前开张纳客……从市场环境来看,新项目的集中放量与利好的政策背景,再加上新政调控住宅市场,让部分投资者转移投资方向,津城商业地产火热程度与日俱增,无论是原有商业业态改造还是新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集中亮相,天津商业地产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经历着从量变到质变的升级转型。 

  新政或成发展契机 

  三方观点乐观居多 

  自4月14日,政府出台众多措施调控房地产住宅市场,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措施”出台以来,各地住宅市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很多原本想要投资住宅市场的投资客选择持币观望,或者是开始寻求新的投资途径。据了解,现在很多投资客把目光聚集在商业地产投资上,无论是购买商铺保值还是租赁商铺经商,商业地产都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众多商业地产经营者乐观看待此次调控,普遍认为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商业地产的利好消息。 

  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天津的商铺市场继续保持着强劲增长的势头。2009年天津的社会零售消费品总额达人民币2,431亿元,实际增长率为22.9%,创自1994年以来的新纪录。伊势丹继续保持了出色的业绩,其2009年营业额接近人民币6.9亿元,充分证明了市场消费能力。仲量联行总经理何迈可表示,目前在建的一些优质大型购物中心正处于预租阶段,新的国际主力店和其他知名零售商的宣布与现身将成为天津零售市场的主旋律,这也将在未来重塑天津的零售业。南开大学房地产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徐保满在接受采访时说:“天津商业地产会受到新政影响,但项目所在区域会直接影响其发展速度。一些成熟商圈的商业占据地点优势,发展会更顺利。商业地产关键还要看未来升值空间。” 

  多商圈多格局 

  商圈效应不可小觑 

  其实,早在3-4年前,多个商业地产大鳄已经锁定天津市场,并开始了在天津进行商业地产布局。海河沿线的仁恒海河广场、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商业部分;河东区津滨大道板块的万达商业广场、红星地产60万平方米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及南开区老城厢商业板块内的中粮大悦城等,这些大型商业项目将彻底改变天津市民传统的生活消费方式,带来真正一站式全新体验。 

  “为消费者提供了休闲、餐饮、娱乐、购物等一站式、多元化服务,你所想要的业态,万达都将努力实现。”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李耀汉称河东万达项目将填补河东区缺乏大型商业中心的空白,给周边区域居民带来新型购物体验。大、丰富、多元化将是未来天津新型商业中心呈现的最显著特点。事实上,商业中心的规模效应和商圈整体氛围的打造也是投资者非常注重的方面。意式风情街、津湾广场等新型商业中心的出现已经初步改变了天津的商业氛围,给后续的开发建设者以很大的信心,金融街营销中心总经理盛涛就明显感觉到津湾广场对海河沿线商务氛围营造的重要性,未来环球金融中心10万平方米体量的高端商业中心也将成为海河沿线的一道风景。同样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的河东万达广场和红星地产未来也将形成河东商业区域的规模效应,红星地产天津项目部总经理李辉表示,商业地产需要人气,商圈的便捷性可以聚集更多人气。据悉,日本百货“三越伊势丹控股有限公司”将与本地百货店运营商金元宝集团合作,在滨海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设第二家伊势丹,投资者看中的也是商圈效应与整体商业氛围。 

  明确定位 服务至上 

  方可完美蜕变 

  虽然目前天津商业地产整体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时机,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商业地产都可以一劳永逸。“商业地产项目如果想要经营成功,除了其所在区域周边要有消费能力,更重要的是尊重消费需求,养成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说。  

  定位是否准确、是否符合天津人的消费习惯,直接关系着一个商业中心能否顺利发展。中粮集团天津大悦城副总经理蒋达强在与记者交流时就反复强调商业定位的重要性:“国际、时尚、生活是天津大悦城的项目定位。整体的品牌定位是国际、时尚、潮流。在大悦城中,你会看到从小孩到老人,整个家庭的购物、娱乐、休息的状态。此外,天津大悦城目前的商业定位和品牌的组合是天津市最强的。项目的整体设计也很有创意,环境空间和舒适,会有非常有特色的景观、小品和室内设计。空间利用只有50%左右,给人流提供更多的活动场地,让人逛起来感觉舒适、有新鲜感有趣味,来去自由方便。所以说做商业地产第一是取悦于消费者,第二是取悦于品牌商户。当消费者们都满意天津大悦城的定位包括商品的组合时,这将是一个商业购物中心最成功的表现。”徐保满主任则认为,商业地产除了要避免业态同质化问题,更要作客户群体需求细分,尽可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做好细节服务。她认为,在明确定位的同时做好细节服务才是一个商业中心能够持久经营的关键。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