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传网易与MSN升级 正商议“新闻弹窗”合作事宜

《职业经理人周刊》

   接近微软人士透露,网易和微软旗下美斯恩(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正在商讨“新闻弹窗”合作事宜,如果顺利,未来MSN的新闻弹窗内容将全部由网易来提供。

  过去以来,MSN中文网一直采取与合作伙伴共建内容的发展之路,和讯、携程、猫扑、奇虎、YOKA等数十家网站均与MSN有过或正在合作内容。不过相比起与多家网站合作,与一家网站合作将降低谈判成本,并能更好的深度合作。

  今年4月,MSN中国宣布由原公司副总裁刘振宇担任MSN中国总经理,微软销售及在线服务中华区总经理、微软MSN总裁庄毅礼称,“相信刘振宇先生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提升用户的在线体验,带领微软MSN进入下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庄毅礼之言更加坚定了MSN的内容未来很可能与某一家网站进行深度合作的猜测。

  消息人士透露:“网易与MSN的合作已基本达成,'新闻弹窗’方面的合作也商议得差不多了。”

  另外,投行方面也获悉了网易与MSN合作的传闻。瑞士信贷在4月30日发表投资报告称,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上海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直在计划销售所持有的股份。微软曾与中国几乎所有重要的互联网公司进行了磋商,其中包括了百度。但在谷歌退出中国后,百度成为了必应的重要竞争者,磋商因而终止。根据这两方面的消息,网易已经被挑选成为潜在的合作伙伴,因为:网易拥有强大的技术背景;网易拥有领先的产品(如电邮和游戏)。

  同时,瑞士信贷分析认为,网易与MSN的潜在合作将成为短期利好。其中指出网易作为门户网站与MSN的合作:“MSN的门户网站依赖于外包内容的合作伙伴,而网易事实上可以代替所有这些内容合作伙伴。”这也正好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网易与MSN在内容上合作的可能性。

来源:CNET中国 作者:木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