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房协副会长:要保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在上海表示,要十分珍惜和维护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态势,一定要保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朱中一在当日于此间举行的“中国首届高端地产峰会”上表示,首先,要继续贯彻去年年底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8)131号文件),继续鼓励自住型消费和改善型消费,继续鼓励企业的投融资,尽快出台房地产信托基金方案,组织试点。其次,要稳定土地供应,完善土地的招拍挂,土地的开发企业要增加有效供应。另外,还要加强保障型住房的建设与管理,处理好保障型住房与市场的关系,继续支持地方政府购买一些适合的房源,用于经济适用房。

 朱中一表示,目前楼市回暖的基础是不稳固的,原因在于:第一,国际金融危机还未见底,房地产市场外部环境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第二,除销售量和销售额外,其他指标有的虽有回升迹象,但不明显,有的还在同比下降,如上半年住宅开发投资同比仅增长7.3%。在一些房屋销售量较大的省市,上半年住宅开发投资同比还是下降的,上海1-6月份住宅投资开发同比下降11.8%,北京同比下降15.4%,江苏同比下降2.1%,福建同比下降28.1%,广东同比下降40.3%。土地的购置面积,完成的土地开发面积和房屋的新开工面积等指标也都同比下降。

  第三,存在地区性差异和业态差异,特别是一些地区办公楼、商业营运住房的销售仍不理想。1-6月份,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办公用房的销售同比下降16%,其中内蒙古、新疆、陕西、天津、江西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比下降幅度均超过30%;此外,也必须看到,一些地方的房价和地价上涨过快,不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他还认为,要处理好房地产业发展与当前保增长、保民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加大对房地产发展规划与政策的研究。企业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地定价,避免捂盘惜售,以实际行动维护楼市回暖的大好局面。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