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跨国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巨款了结非法营销指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宣布,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公司已与美国联邦及各州相关部门达成协议,同意支付5.2亿美元了结有关其非法营销抗精神病药物思瑞康的指控,其中3.02亿美元将支付给联邦政府,2.18亿美元由各州政府获得。

  美国司法部门指控阿斯利康公司向阿尔茨海默氏症、焦虑、痴呆、抑郁以及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疾病患者推销思瑞康,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并未批准思瑞康用于治疗上述疾病。此外,司法部门还指控阿斯利康付费要求医生在该公司炮制的有关思瑞康疗效的文章上署名;向医生支付旅行费用、付钱让医生发表药品促销演讲等,这些行为违反了联邦反回扣法规。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当天在声明中表示,药品公司的非法行为以及针对医疗系统的虚假申报危害了公众健康,以及医疗专业人员医学决定的公正性,直接从纳税人钱包中掏走了数十亿美元,司法部门“决不会姑息此类行为”。

  霍尔德表示,2009年,司法部处理的医疗保健欺诈案例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在过去的15个月内,美国司法部已根据《虚假申报法》在医疗保健欺诈案例中为联邦国库追回了28亿美元损失。司法部将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加强合作,进一步打击医疗保健欺诈行为。

  阿斯利康公司当天则表示,达成和解协议符合该公司的最大利益。不过,该公司否认犯有美国司法部门指控的违法行为。

  思瑞康是美国销量最大的非典型抗精神病处方药之一,2009年的销售额达到34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海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