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21世纪不动产:政策突袭 二手房追赶末班车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几天,北京城区各个二手房过户大厅人满为患,工作人员加班到夜里。买卖双方正在赶房贷新规的末班车。

  数据显示,就在新政出台第五天(4月19日),北京全市共成交二手房2369套,刷新了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纪录。

  从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看,“二套房五成首付”新政出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集中成交量现象。而旧纪录仅仅发生在3周前,3月30日全市二手房和二手住宅分别成交2273套和2201套。

  “和我们预计的一样,由新政引发的‘抢签潮’如期而至。”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分析,因为首付、利率提高,近期出现集中抢签情况。

  齐凡认为,与之前的成交高峰不同,3月底出现的成交高峰是由于地王和CBD东扩规划等利好因素,而此次是因为许多购房者想规避新政。一个是利好,一个利空,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现在的情况与去年年底的情况类似,由于受二手房优惠政策到期影响,去年底北京出现了一波成交高峰,但随之而来的是2010年1、2月份长达两个多月的成交淡季,直到3月中旬才有所起色。”齐凡认为,本次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很大,预计后市难以延续成交高位。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卢航告诉本报记者,“现在中介公司遇到的最棘手的事情是,必须用大量的精力处理一些合同纠纷。”由于政策来得太突然,没有缓冲期,一些还没签订贷款合同的客户,突然遭遇首付大幅度上调,而无力支付首付款。在卢航看来,这亦是调控带来的负面效应。

  他认为,调控政策肯定会在短期内给市场带来很明显的影响,但市场不会像2008年一样糟糕。“现在大多是透着理性和冷静的恐慌情绪。”卢航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荆宝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