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十分钟学会何做有钱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现在谈谈我们普通人比较容易掌握的投资工具和投资产品。

一、存银行赚利息,你把钱存银行就是一种投资,这种投资属于你把钱交给银行帮你打理,由它放贷款出去,然后你吃点利息,在银行赚点利差后再给你一点,所以,这点投资收益实在非常非常可怜。

二、买银行卖的债券,这个低风险,低回报,保守投资者可以选,不过许多债券很难买到,由于发行份额少,很多时候一发行就被机构抢光了。

三、买银行自己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四、买银行销售的保险产品

五、买银行销售的各种基金产品(货币基金,保本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等)

六、通过证券公司参与股票买卖

你选什么工具来做投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搞清楚自己是什么风险承受和需要什么投资收益。 在我刚才列举的那些投资工具中。低风险低收益的是:存款、债券、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保险。高风险高收益的是:股票和股票型基金

注意,上面的风险划分只是大概区分,银行的理财产品中也有高风险高收益。债券里也有风险很高的,比如美国的那种次级债

我没有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下子向你解释完所有的产品。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怎么去搭配这些产品。搭配的原则是用100岁-你当前的年龄

比如我现在30岁,那么我可以用70%的资金投资在高风险的产品中,如果我有1万元可以用来投资,那么我可以买到7000元左右的高风险产品。

如果这个人现在已经70岁了,那么他只能用自己30%的资金来买股票或者是股票型基金,一万元最多只能买3000的股票基金,剩下的7000元一定要投资在那些低风险的产品里。

但是如果直到现在,你的资产配置都非常不合理的话,就该考虑慢慢调整了。我本人的基金配置基本是遵循了年龄配置原则,低风险和高风险各占一定比例。 如果你真的什么都不懂,也不愿意花脑筋去思考任何问题,那么,你只需要学会做基金的定额定投就够了。

傻瓜投资术不怕不赚钱 逢低加码投资的五窍门

定期定额这样的投资方式,因为简单不繁复,因而被人称之为"傻瓜投资术"。不过,根据业者深入研究,定期定额可没有大家理解中的那么傻,有不少投资窍门可以提高投资效率与报酬率。简单归纳起来,有5大招式可供投资人学习参考。

台湾《Smart智富》第118期刊文作了分析,摘编如下:

第1招 逢低加码 2步骤提高报酬

严格说来,这是一门老道理,几乎所有的投资人都知道市场下跌时应该要进场,但是真的有信心这么做的人,少之又少。

从20几年前就开始卖海外基金的兆丰国际商银协理孙芳珠,便以惋惜的口吻说,在这么久的时间里,真的很少看到一般投资人在市场下跌时,定期定额会加码买进。逢低加码是个提高定期定额投资报酬率的好方法,不用很可惜,若投资人可以学习运用,投资效率必定会提高。

在实际操作上可分为2步骤执行:

步骤1 先考虑3件事

1. 投资标的前景是否良好。

2. 股票市场下跌是否已逐渐量缩止稳。

3. 市场气氛是否相当悲观。

来源:阿里巴巴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