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懒人的基金理财三步曲

《职业经理人周刊》
 俗话说“懒人自有懒办法”,理财同样如此。我把懒人利用基金来理财的方式分为三个步骤,名曰“懒人基金理财三步曲”。

  播种

  再懒也得播种,如果连播种都懒得播,那何来的收获。每个人都想用少的投入换得多的回报,懒人更是如此。基金就是为懒人而设置的理财品种之一。虽然是懒人投资品种,可是也不要太懒哦,要想取得好的回报还是需要做功课的。

  首先对自己的收支状况进行总结,了解自己可投资资金数量,可承受风险能力。接下来再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品种的基金,亦可进行基金组合,本着规避风险的原则还是进行基金组合为好。风险承受能力强,购买基金以股票型基金为主,辅以债券型和货币基金;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弱的,购买基金以债券型基金为主,辅以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最后根据自己的组合选择基金管理公司购买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网点的选择,大多数人可能认为代销银行网点购买是最好的选择,其实未必。有些银行还没有开通网上基金申购和赎回功能,而且购买一般没有优惠。证券营业部购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可以网上购买,赎回,同时有的券商还对购买基金给予优惠。直销网点购买一般只有在基金公司的所在地才可以实现,同时起点高(除非是银联通和银基通客户),所以不适合大多数人。

  耕耘

  懒人不禁要问,还没有购买基金呢,管理从何提起。这里我把购买基金归入管理阶段。同时基金是专家理财,我们自己还用去管理吗,其实不然。

  选准购买时机。根据基金的类型不同投资的品种也不同,但总是要投资于股票,债券,央行票据和存款之中一种或多种。而股市的波动又比较大,这样就需要我们把握好购买时机。在股市低迷时买入基金,此时基金的净值较低,用同等数量的货币就可以比平时买更多的份额,同时购买时通过网上购买,时间选择在下午接近闭市时购买,这样更能抓住良机。债市波动相对股市要小很多,购买债券型基金只要选择好基金品种一般即可,同时可以适当参考股市行情。而对于货币基金更是如此。

  巧用基金转换。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股市下跌时基金净值一般也将跟着下跌,如果适时对手中持有的各种类型基金进行一下转换,如股市低迷时可以将手中持有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货币基金,当股市转暖时再将手中货币基金转换成股票型基金。这样一来可以节约手续费,二来可以获得比长期持有一种基金更丰厚的回报。

  收获

  也该收获了吧,是啊,赚到钱才是硬道理。可是我们购买的基金选择什么时候赎回,落袋为安也需要选择时间和方法。

  赎回股票型基金选择上证指数上涨时,能比不作选择一般要多收入些;选择先转换成货币基金再赎回要比直接赎回到账的时间快,收入也要多一些。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基金自己有需要的时候赎回就可以了,一般无需选择时间。

  懒人基金理财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看上去很繁琐,其实就是动动手,其它的银行和基金公司都替我们做了。
来源:基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