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砍伤的不仅是学生,更是社会的“忧愁”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29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江苏省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内发生一起拿刀砍人事件,造成32人受伤,其中学生29人、老师2人、保安1人。

  28日上午,“3•23”惨案的凶手郑民生依法被判处死刑,当日下午15时左右,一病休男教师陈康炳混进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持刀砍伤18名学生和1名老师。惨案历历在目,今日却发生了更加悲痛的校园凶杀案,且砍伤的人数之多,令人咂舌。

  据相关报道称郑民生杀人的杀人动机是“与原单位领导有矛盾,辞职后谋职不成”及“多次恋爱失败”导致心理扭曲故意杀人。陈康炳是事发前被校方要求停课病休,怀疑其因此对学校存有仇恨心理而作案。而在新闻中的犯罪嫌疑人徐玉元今年47岁,为泰兴本地一名无业人员。他原在当地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于2001年被单位辞退。此前曾从事过违法传销活动。

  从这些报道,我们不难看出作案者都是暂时无业者,或者说他们都是失意人,对社会充满了不满,他们的心理是严重扭曲的,因而导致了行为的严重偏激。有人说这是他们的个人问题,然而笔者却认为这不仅是个人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因为他们砍伤的不仅是学生,更是社会的“忧愁”。

  面对如此频繁的惨案,我们不禁反思,我们的社会是怎么了?我们的学校是怎么了?原本宁静祥和的校园被一件件血案染红,原本纯真如天使的学生被惨案惊吓,原本放心的地将孩子托付给学校的家长不再这么单纯地信任校方。我们不得不承认校方的安全防护措施有漏洞,然而单靠校方的努力是行不通的。因为学校是社会的一部分,只有社会这个大环境纯净了,校园安全才更有保障。

  因而,再此吁请全社会的人士认识到校园安全措施的必要性,以及培育自身道德修养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应该为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可以选择简单地生活,但一定要多爱自己一点的同时,多爱别人一点。希望社会各界切实履行校园安全防护措施,别再让校园安全成为终极幻影。或许,这样才能让师生、家长、学校及社会远离“忧愁”。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