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王民:徐工重组已获批 力争今年达500亿规模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徐工集团在京举行成立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徐工力争今年实现500亿的发展目标和2015年前打造1000亿规模、跻身世界工程机械前五强的战略目标。

  王民说,徐工集团资产重组上市于2009年6月23日获证监会批准。徐工集团将继续加快对国外高水平研发机构和高端营销网络的并购,早日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从而更好地回馈社会,他说不论今后经济走势如何,徐工都把今年实现500亿的发展目标和2015年前打造1000亿规模、跻身世界工程机械前五强的战略目标,融入每一名员工的血液,永不退缩,永不动摇,永远奋斗。徐工不仅要永保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也必将与中国工程机械一起,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和装备制造舞台最重要的力量。

  徐工集团组建于1989年3月,当年7月28日挂牌成立,是以当时的徐州重型机械厂(1943年建厂)、徐州工程机械制造厂(1948年建厂)、徐州装载机厂(1949年建厂)和徐州工程机械研究所(1982年组建)“三厂一所”为基础、整合一批基础零部件厂组建而成。

  经过20年的艰苦奋斗和创新发展,徐工集团从一个成立时规模只有3.5亿元的企业,发展成为40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尤其是2003年以来,规模不断跨越100亿元、200亿元、300亿元、400亿元,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地位。目前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15位,中国500强企业第168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84位,中国机械百强第6位,是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品种和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利税30亿元,出口创汇8亿美元。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对徐工集团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徐工二十年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徐工集团是我国机械制造行业最优秀的企业之一,短短二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已成为中国机械工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希望徐工集团再接再厉,向着千亿元、世界级目标不断迈进。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在启动仪式上,对徐工二十年来企业发展作了精彩的回顾总结和发展前景展望。他说,过去二十年,是徐工艰苦奋斗、蓬勃发展的二十年。从第一个“十年”的创立、探索和初级发展,到第二个“十年”的改革、创新和又好又快发展,徐工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印证了中国工程机械和中国制造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进程,连续二十年位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

  王民说,二十年发展凝聚形成徐工的“三种精神”:诚信、创新、奋斗。以诚信、创新和奋斗为贯穿二十年的最鲜明主题,徐工勇担大任,恪行大道,终成大器,成功创造出适合徐工发展的“四条路径”:管理升级、技术进步、产业拓展、全球化经营。

  围绕世界级企业愿景,王民提出了徐工所奋斗的“五个世界级方向”:一有巨量规模,二有全球化的品牌形象,三有技术变革的显著贡献,四有独特的发展战略和运营模式,五有职业化、专业化程度非常高的顶级人才队伍。利用好徐工具有世界级水准的江苏徐州工程机械研究院和整体上市后的徐工母公司“两大孵化器”。他提出要运作构建好徐工未来持续增长的“三个层面”:一是“聚焦”汽车起重机和压实、装载、平地机械四大传统优势主机这一核心业务,不仅要做国内第一,也要做到世界第一。二是“压强”重卡、挖掘机、履带吊、旋挖钻机、混凝土机械、随车吊、叉装机、滑移装载机、挖掘装载机、高空作业车、摊铺、铣刨、环卫、非开挖、高空消防、桥梁检测机械等徐工16大主机和发动机、变速箱、液压件等核心零部件等新兴业务,所有产品都要有做到第一的目标和追求。三是“孵化”租赁、铁路建设机械、风电设备、矿山机械等未来业务,加快对国外高水平研发机构和高端市场营销网络的并购,开创未来更多领域的事业机会,早日成为极具国际竞争力、让国人为之骄傲的世界级企业。

  徐州市副市长漆冠山表示,徐州市有悠久的工程机械产业积淀和地域优势,孕育了徐工集团这样优秀的机械制造企业。作为徐州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企业,二十年来不仅企业自身快速发展,而且通过产业拉动作用,在徐州市形成了年销售超800亿元的工程机械产业链条,成为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中坚力量和千亿元工程机械产业规模的龙头,可谓是功高卓著,可喜可贺。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徐工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在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回报社会,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公司除捐建10所希望小学外,还将资助一百名贫困孤儿,并实施一千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启明行动”,为一万名特困农民购买为期三年的医疗保险。

来源:和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