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理财之大众心理

投资成功与否,消费是否理性往往由一个人的理财心理决定。现如今已经进入了全民理财时代,不同年龄、性别、经济条件的人的理财心理是不同的,那么如何认清自己的心理弱点,明智地管理钱财,做到快乐理财、理性消费、避免进入理财误区呢?
1、盲目跟风--心理误区之一
汇市被动受诸多复杂因素的影响,其中汇民的跟风心理对汇市影响甚大。有这种心理的投资人,看见他人纷纷购进某种货币时,也深恐落后,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也买入自己并不了解的某种货币。有时看到别人抛售某家货币,也不问他人抛售的理由,就糊里糊涂地抛售自己手中后市潜力很好的货币。有时谣言四起,由于"羊群心理"(跟风心理)在作怪,致使汇市掀起波澜,一旦群体跟风抛售,市场供求失衡,供大于求,汇市一泄千丈·这样往往会上那些在汇市上兴风作浪的用意不良的人的当,往往会被这些人所吞没而后悔莫及。因此,投资者要树立自己买卖某种货币的意识,不能跟着别人的意志走。
2、举棋不定--心理误区之二
具有这种投资心理的投资人,在买卖某种货币前,原本制订了计划,考虑好了投资策略,但当受到他人的"羊群心理"的影响,步入某种货币市场时,往往不能形成很好的证券组合,一有风吹草动,就不能实施自己的投资方案。
例如,投资者事前已经发觉自己手中所持有的某种货币价格偏高,是抛出某种货币的时机,同时也作出了出售某种货币的决策。但在临场时,听到他人你一言我一语与自己看法不同的评论时,其出售某种货币的决策马上改变,从而放弃了一次抛售某种货币的大好时机。或者,投资者事前已看出某只某种货币价格偏低,是适合买入的时候,并作出了趁低吸纳的投资决策。同样地,到临场一看,见到的是卖出某种货币的人挤成一团,纷纷抛售某种货币,看到这种情景,他又临阵退缩,放弃了入市的决策,从而失去了一次发财的良机。 …… [阅读全文]

女性理财心理的五大误区

误区之一:能挣钱不如嫁个好老公
许多女性往往把自己的未来寄托于找个有钱老公,平时把精力都用在了穿衣打扮和美容上,却忽视了个人创造、积累财富能力的提高。俗话说,伸手要钱,矮人三分。许多女性凡事都依赖老公,认为养家糊口是男人天经地义的事情,但长此以往,必然会受制于人,女性在家里的“半边天”地位也就会发生动摇。所以,作为现代女性,应当依靠为自己充电、掌握理财和生存技能等方式,自尊自强,在立业持家上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现代女性风采。
误区之二:家财求稳不看收益
受传统观念影响,大多数女性不喜欢冒险,她们的理财渠道多以银行储蓄为主。这种理财方式虽然相对稳妥,但是现在物价上涨的压力较大,存在银行里的钱弄不好就会“贬值”。所以在新形势下,女性们应更新观念,转变只求稳定不看收益的传统理财观念,积极寻求既相对稳妥、收益又高的多样化投资渠道,比如开放式基金、炒汇、各种债券、集合理财等等,以最大限度地增加家庭的理财收益。
误区之三:随大流避免理财损失
许多女性在理财和消费上喜欢随大流,常常跟随亲朋好友进行相似的投资理财活动。比如,听别人说参加某某集资收益高,便不顾自己家庭的风险抵御能力而盲目参加,结果造成了家庭资产流失,影响了生活质量和夫妻感情;有的女性见别人都给孩子买钢琴或让孩子参加某某高价培训,于是不看孩子是否具备潜质和是否爱好,便盲目效仿,结果最终收效甚微,花了冤枉钱。
误区之四:会员卡消费节省开支
女性们对各种会员卡、打折卡可谓情有独钟,几乎每人的包里都能掏出一大把各种各样的卡。许多情况下用卡消费确实会省钱,但有些时候用卡不但不能省钱,还会适得其反。有的商家规定必须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后才能取得会员资格,如果单单是…… [阅读全文]

理财也要讲究低碳

  穿有机棉,吃无公害蔬菜,住环保公寓,尽量少开车……衣食住行方面的低碳措施我们已牢记在心并付诸实施,但在其他方面呢?比如说理财,你是否注意到了它的低碳指数?也许你会问,理财还能搞低碳?答案是:Y……es!
  如何低碳?办银行卡要办低碳的,刷信用卡要刷捐钱给公益行动的,买理财产品要买支持NGO项目的。总之一句话,理财手段,要低碳的!
  办一张低碳银行卡
  2009年年末,赴哥本哈根参加气候峰会的李冰冰,随身携带的信用卡就是超环保型的。这是一张深圳发展银行发行的靓丽卡,主打女性群体的它,最特别之处便是其环保特性,使用可降解材质制造,账单全部采用电子邮件发送。
  小小一张卡有必要如此大费周张吗?且看下面这组数字:至2009年,中国已发行信用卡逾1.7亿张,这些卡的有效期限短则两年、长则5年,过期被银行收回作废后,便成为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积少成多,再加上每月定期寄送的账单和厚厚的各类宣传单页,这个数字可是会越来越惊人!
  国内首张环保主题卡是由中国农业银行发行的金穗环保卡,它率先采用可降解材料,并且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合作,让持卡人能优先成为个人会员,参加各项环保公益活动。并且,在普通的银行客服电话之外,还开设了一条环保热线,免费解答持卡人各类有关环保的问题。
  至于最近发行的一张,则要数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发行的世博会场馆主题卡,比起前两张“只是”可降解来,它更进一步,采用了PETG材料,分解后直接成为二氧化碳和水——当然,还是保证了必要的实用性,你不必担心它在你的钱包里就悄悄分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白领五步教你钱追钱

      一般人的观念中都认为“理财”等同于“不花钱”,进而联想到理财会降低消费所得到的乐趣与生活质量。对于喜爱享受消费快感的年轻人来说,心理上难免会抗拒“理财”这个观念,“理财”此事,老一点再说吧。
    这是事实吗?《财道纵横》认为档案当然是否定的。年轻人不喜欢理财或是不知道理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漠视“人”与“钱”的差别。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一个道理“钱能生钱”,意即“钱”追“钱”总比“人”追“钱”来得快捷有效。
    那么如何用钱去追钱呢?
    首先,当然要拥有“第一桶金”——一笔骁勇善战的母钱,然后用这笔母钱产生钱子钱孙。但是这“第一桶金”应该怎么来呢?生活中我们常被“清仓大减价”、“免年费信用卡”等诱因让我们控制不住花钱的欲望,一次又一次的错过储蓄“第一桶金”最好的时机。所以只有先下定决心“自己”理财,才算是迈开成功理财的第一步。
    第二步:排除恶性负债,控制良性负债
    若你已经下定决心自己理财,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你自身的财务独立起来。这里所说的“财务独立”是指“排除恶性负债、控制良性负债、学习理财投资”。
    恶性负债是指人力不可控制的负债,例如生病、意外伤害、车祸等,这些事件引起的负债都属于恶性。这种情况下,如果买了保险就可以降低因意外所遭致的损失,从而排除恶性负债。所以财务独立的第一步就是买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将意外带来的金钱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让你无后顾之忧。 …… [阅读全文]

基金理财六大魅力

  不论你是在饭桌上,还是在办公室,甚至是度假村,如今都能听到关于基金理财的话题。基金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呢?
  魅力1———专业投资 值得信赖
  通过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积少成多,有利于发挥资金的规模优势,降低投资成本。此外,基金公司比一般投资人拥有更专业的投资研究人员和强大的信息网络,投资者其实是花小钱,就能享受专业化的投资管理服务。
  魅力2———组合投资 分散风险
  基金由于聚集了相当的资金规模,因此基金公司可采取不同的投资组合方式,分散资产风险,同时通过在不同市场环境中,选择最适合的投资标的,追求投资收益稳步增长。比起个人在有限的财力下单打独斗,更能有效分散投资风险,追求稳健获利。此外,与直接投资股票相比,基金通过股票与债券的资产组合分散投资风险,收益起伏相对较小。
  魅力3———利益共享 风险共担
  基金持有人是基金财产的所有者,基金投资赚取的收益按照各投资者所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同样,由于每个投资者仅持有一定数量的基金,投资风险也由全体投资者共同承担。
  魅力4———严格监控 阳光理财
  为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基金的运作受到证监会的严格监管,对于各种有损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证监会都制定了各种措施予以严厉打击。
  魅力5———独立托管 保障安全
  基金运行采用“管理”与“保管”分开的原则,也就是说基金管理人对基金资产负有管理的责任,而基金托管人则是保管基金资产。投资操作与基金财产保管独立,投资者的利益受到良好的保护,投资者可以放心投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