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器械迅猛发展自动化企业应深挖市场
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型的高技术产业,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贸易往来最为活跃的产业之一。我国医疗器械工业总产值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平均增幅一直保持在12%-15%的水平。根据医疗器械行业“十一五”规划的预计,201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
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分析
进入新世纪以来,全球医疗器械出口市场规模持续放大,即使在金融危肆掠的情况下,2009年1-11月也达到了1704.87亿美元。据了解,2007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容量达3000亿美元、贸易流通量约为3400亿美元、进口贸易额约为1700亿美元,市场平均增长率为7%,市场空间巨大。
受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欧盟进口需求下滑了4个百分点,其主要进口来源国为美国、瑞士、中国、日本等国家,其中中国占市场份额8.35%,同比增长2.1%。其余国家都有所下滑。
作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美国需求下滑了5个百分点,2009年仅达到271.85亿美元。由于该国市场比较分散,未能形成一国独大的形势,墨西哥、爱尔兰、德国、中国、日本等国占据着主要的市场,占进口市场60%。中国是美国第四大进口贸易伙伴,占有9%的市场份额,2009年来自中国进口增长5%。
2009年,日本进口需求基本持平,下滑了0.59%,美国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高达36%。中国是第三大贸易伙伴,来自中国进口增长了7.26%,市场份额达9%。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闫希军谈药企构建大健康产业布局
     天士力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向新浪财经表示,药企应该结合国家提出的大健康理念,构建产业布局。同时,他提醒药企开发抗击流感病毒的中药药品,抓住甲型流感疫情的机遇。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中医药成海峡两岸亲情载体
  新浪财经:天士力集团已经很多次积极参与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大会,在产品研发以及产品推广方面,未来天士力集团跟台湾方面会有什么合作项目?
  闫希军: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大会连续举行了四届,把海峡两岸的亲情,祖宗的根源连在一起,也推动中医药的发展。我们每次都来参与、支持这个活动,尽我们的责任,推动中药国际化。
  天士力构建大健康产业布局
  新浪财经:天士力积极倡导大健康的理念,根据市场的需求,你们也在做调整。在产业布局上,怎么体现大健康的理念呢?
  闫希军:大健康是一个大的概念,它围绕着人的吃、穿、行、人的生老病死,全过程、全面呵护的理念指导下提出来的,总结起来就是四句话,让人们生得优,活得长,病得晚,走得安。
  新浪财经:您刚才也提到了大健康的理念有四个方面的要求,从药企产业发展角度来分析,怎么在产业布局当中体现大健康的理念,天士力集团是怎么做的?
  闫希军:大健康一切都要围绕四句话,还有要建立五大系统,一个是要树立大健康的理念体系,要从理念上转变,我们今天的健康已经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它是一个家庭的,是社会的、国家的问题,所以要树立新的大健康理念体系,要普及大健康教育体系,要创新大健康技术体系。还要打造大健康产业体系,完善大健康服务体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生涯设计:职业生涯好似一个圆
     如何看待职业生涯设计,决定了你能否有效缓解职业压力,不断得到成长,并持续获得成功。我认为,一个人职业生涯的过程就像是画圆,我们的一生就是在画这个职业生涯之“圆”,直到退休。 
  我们知道,画一个标准的圆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圆心,另一个是半径,只有这两个条件同时具备,画圆才成为可能。 
  职业生涯设计之初首先要确定一个圆心,这个圆心就是我们的职业目标。目标是引领一个人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试想,一个人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那他怎么去奋斗?所以首先要清楚自己究竟要做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未来五年、十年的目标是什么。  …… [阅读全文]
太聪明的人往往创业不成功!
    从北京讲学归来,回到公司听项目总监说,毛老师来找过我多次,很迫切的想就创业问题向我请教,她打算和朋友和开一家饰品店,市场定位在时尚、追求潮流、喜欢不拘一格个性化的女孩身上,但具体的营销推广、运行管理、品牌拓展上还需我给予针对性指导云云。
  听了以后,我很快告诉项目总监,请转告毛老师,创业很艰难复杂,请她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好。其实,我很了解毛老师,这位原来能歌善舞的幼儿园老师,三年前自觉自己才能和价值被埋没得不到充分发挥而辞职了,第三天就慕名找到我们信心百倍的谈创业想法,寻求指导,当时,被她的热情所感染,公司还推荐了一些上手快、风险小的项目供她选择与运作,并根据她自身的资源和优势给予了一些针对性意见。也许是之前就有所准备吧,她表现得踌躇满志,一年过去了,我们也很关心她到底运作到何种程度了,却丝毫没有她的动静。事后了解,由于周围舆论的影响和干扰,她起初还有些担心,进而犹豫,最后竟渐渐不自信起来,当然,今后的路怎么走,关键是看她的选择和行动了,由于公司事务本身也忙,慢慢的也就断了联系。……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锐珂医疗“傍上”PE:好日子还是坏日子
  对于开发出价廉物美医院信息处理系统的锐珂医疗(Carestream),它还是医疗设备行业的“新兵”,简介上清楚地写着成立于2007年,不过它又宣称自己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企业。
  这种“自相矛盾”的说法原因在于2006年末,为了偿还一笔11.5亿美元的债务,柯达集团作价25.5亿美元出售了自己的医疗影像部门,接盘者为加拿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Onex。进入Onex后,这块拥有百年历史的老业务有了自己的新名字——锐珂。
  杠杆收购的威力
  锐珂医疗全球CEO凯文·赫伯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过程中,对于销售数字等敏感话题三缄其口,原因是他领导下的锐珂医疗正在准备上市。在被Onex接盘3年后,2011年将是锐珂冲击资本市场的关键一年。
  作为母公司,Onex的投资十分多元化:电子制造、飞机结构、医疗保健、房地产、金融服务、商用车甚至赌博业。在Onex成立的25年来,其投资的内部收益率达到了29%,对于偏重资产投资的公司来说,这个数字背后说明公司管理层看中的“项目”多为好项目。而在过去20年中,Onex平均年回报率在14%。
  在这些年份中,Onex发起了58起大型并购和173起中小规模的并购,这些并购涉及的资产达到了400亿美元,在这些并购中,从结果来看明显出现失误的有两起。显然,在诸多“喜报”中,买下柯达原先的医疗影像部门也算其中之一。
  事实上,频繁的买进和卖出公司股份已经成为私募股权基金(下称“PE”)的常态,通过这种操作,公司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在2009年全球PE排行榜中,Onex排在了第33位,位次较2008年的49位有大幅上升。在过去的5年中,公司管理的资本上升了95.9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