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访千禧海鸥大酒店总经理张水清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千禧海鸥大酒店是千禧国尊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的旗舰店,总经理张水清刚到任4个月。尽管第一次在中国工作的他还在适应文化差异,但他用企业家的亲和力与魄力,领导着千禧海鸥的“全新团队”走向神话般的未来。

    独立的企业家精神

  张水清总经理拥有20多年的酒店从业经验,下个月就是他服务“千禧国尊”整整6年。曾在许多其他知名国际酒店集团工作的他,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千禧”时,说喜欢这里的“企业家”精神。总经理不仅是执行者,更是创造者。
  这种企业家特质让张水清充满活力,对酒店格外关心。酒店去年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他敏锐的市场触觉是酒店翻身的秘诀。和其他五星级酒店同等的服务水平,定价上一点让利,让酒店获得更多的客人。今年4月酒店80%的入住率几乎是去年同期的翻倍,今年还有6-7次达到100%入住率。令人惊讶和感动的是,在酒店满房的时候,张水清会主动住出去,把房间让给客人。
  张水清对数字很敏感,他甚至翻出酒店的业绩报告给笔者看。酒店的GOP(毛利率)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5%,3月创造新的收入纪录,4月截至18日酒店已完成去年同期整月的营业额……这些都是他汗水的杰作。

    细节上对客人的关爱

  酒店的成就,张水清谦虚地归功于客人,他常说:“付薪水的不是总经理,而是顾客。”他还讲了个小故事。曾有一次天气炎热,客人外出时希望保留房间的空调,将信用卡误插在了“取电口”里,员工打扫时误以为是客人遗漏,收了起来。他教育员工应当收好客人的信用卡,换上另一张房卡为客人取电,保持客房凉爽,并留下小纸条为客人说明。
  张水清注重细节。他曾有一次乘酒店的礼宾车外出,车内外整洁舒适,可是报纸上却是昨天的日期,他马上通知员工换上了当日报纸。他说,硬件再出色,如果失去了这一份当日报纸,就没有达到国际五星级酒店的要求。
  张水清和他的团队实现了酒店的口号“你是我们的世界中心”,不断和客人取得及时的互动,得到赞扬。这也是他选择酒店业的原因之一。

   全新打造快乐团队

  张水清幽默而亲切,对员工的关爱不亚于对客人。现在的团队由张水清一手打造,行政助理经理、餐饮总监、行政总厨、市场总监、人事总监……经过“大换血”的千禧海鸥大酒店上上下下活力十足、凝聚一心。
  为了感谢将近500名员工的贡献,酒店将在4月28日奉上员工大礼。届时酒店的全体员工都可以在员工餐厅享受如酒店客人般的待遇,品尝由餐饮部与人事部合力打造美味的自助大餐。
  作为新加坡人,张水清最喜欢上海气候的“四季分明”。工作之余,他也经常走出酒店,到各处看看。如看席林·迪翁的音乐会,双休日去杭州,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才40多岁的他未来还有更远的规划,希望在下一个5年成为区域总经理,同时管理3-4家酒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王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