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0年总部经济、资本市场与连锁经营高峰论坛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深圳(记者杨阳腾) 2010年总部经济、资本市场与连锁经营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深圳隆重举办。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国务院参事、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顾问、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巡视员曹文炼,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新国,深圳市福田区委书记李平,深圳市福田区长张青山等领导出席论坛。各大投融资企业、已上市连锁经营龙头企业,海内外著名的PE/VC投资机构的董事长、总裁、CEO及行业专家等约300人参加本次论坛。
    
    据介绍,本次论坛旨在结合深圳市福田区坚持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双轮驱动”的经济发展战略,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福田产业高端发展。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国家将重点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中国内需市场的高速发展和消费升级将是大趋势,连锁经营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机遇,连锁经营产业和资本市场的结合亦将进入全新的阶段。深圳市福田区地处珠江三角洲的前沿,是华南沿海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最大、最发达的经济特区的中心城区。福田区凭借其独特的经济地位和地理优势赢得了连锁经营产业及金融产业的特别青睐,其中,沃尔玛、吉之岛、家乐福、国美、苏宁等知名品牌云集于此,同时,90多家金融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新建营运中心均落户福田。
    
    据悉,本次论坛将就总部经济、资本市场与连锁经营进行研讨与交流。深圳市福田区区长张青山在致辞时表示,福田区2009年实现GDP1623.17亿元,同比增长10.1%;辖区税收430亿元,增长6.7%;外商直接投资10亿美元,增长9.9%。目前拥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福田投资,外商直接投资额累计达到118亿美元,共有7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福田投资,这75家在福田投资兴建了124个研发中心、采购中心或者分支机构。目前,深圳市80%的创投机构、94%的基金管理公司、84%的保险机构和大部分的期货经纪公司、期货营业部、证券咨询机构都在福田,2009年净利润实现632亿,占福田区GDP的39%。201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也是福田区建区20周年,福田区将大力实现“双轮驱动”,推动产业结构孵化升级,以深圳市中央商务区和环CBD高端产业带为依托,大力推进建设和管理,力争吸引更多的人才和机构进入福田区,也力争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世界500强和各类服务企业在福田生根发展,也争取强占后危机时代的制高点。
    
    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国务院参事、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顾问、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巡视员曹文炼,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贺海涛等嘉宾围绕“实现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构筑产业与资本共生共荣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的主题,分别发表了主题鲜明的演讲,一致表示福田区要抓住机遇,推动产业升级,使得区域总部经济、资本市场和连锁经营产业紧密结合、共同快速发展,让本次论坛的主旨更加突出。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深圳市福田区创新企业融资联合会、深圳市中科宏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龙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共同承办。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