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传联想完成收购巴西最大PC厂商:夏立负责接管

《职业经理人周刊》

联想集团对新兴市场的进攻已经悄然展开。

 有业内资深人士对本报透露,联想可能已经完成对巴西最大电脑制造商Positivo的收购。这意味着,巴西将来也有了“联想电脑”。

这位接近联想的人士还透露,联想中国区总经理夏立已经被派往巴西,全面负责接管工作。联想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并未直接否认收购消息,并证实夏立在去年年底已被派往巴西,但目前收购价格仍是未知数。

联想收购过程一波三折

据悉,Positivo作为巴西第一大PC厂商,占据巴西国内13.2%的市场份额。Positivo的财报显示,去年全年总收入是21.7 亿雷亚尔(巴西货币单位),约合9亿美元,62亿元人民币。

联想曾经在2008年被曝准备收购Positivo,但由于对方要价抬高以及金融危机等原因,曾一度搁浅。昨日联想集团公关部并未直接否认联想对Positivo的收购。“我们内部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联想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说,他会与负责国际公关事务的美国同事联系,确认此事。但 “因为时差,答复需要等12个小时。”

他还证实了夏立派往巴西的消息,“夏立去年年底就被派往巴西,目前他的具体职务我还不清楚。”公开信息显示,当时担任联想中国区总经理的夏立是在去年12月7日被宣布调任至联想集团COO办公室,进行全球战略运营工作。当时媒体的报道认为夏立的此次调任非常突然。

有联想本地经销商对本报表示,夏立此次职位调整就是为了去巴西负责收购和接管的事情,这在联想圈子里是公开的秘密。

或将成为PC业“扇动翅膀的蝴蝶”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杨元庆公开表示联想在寻找收购机会。

联想相信,如果没有收购,联想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成为一家150亿美元规模的公司。今天来看,没有规模,在PC行业里,你就只能出局。

近期柳传志和杨元庆放出的类似“不会放弃在新兴市场的收购机会”等豪言,让业界一直好奇地等待着联想出手。

不过,联想此次是否成功避开媒体和业界关注完成收购仍需联想官方最终确认。记者昨日查询发现,Positivo的股价近期表现相当平静。4月 5日,Positivo的收盘价是每股18.06雷亚尔。而联想的股价在消化近期大盘下跌和杨元庆减持的消息后,目前股价有走强势头。虽然 Positivo在世界PC业市场份额很小,但不排除此次收购成为全球PC业一只“扇动翅膀的蝴蝶”。

来源:潇湘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