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新医改进度或落后于市场预期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合理预期关注估值。

  核心提示:

  新医改进度或落后于市场预期。医药板块存在大盘估值相对合理的背景下的估值偏高。随着医药板块估值的高企,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可能削弱,而风险上升,投资者可注意控制医药股仓位。在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偏高的背景下,行业内仍存在投资机会。我们的选股思路是继续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和稳健业绩支撑的个股。

  报告摘要:

  09年的中国医药(23.80,0.00,0.00%)卫生总费用同比增加只有10.9%,这是自2001年以来增长幅度最低的一年。政府财政投入增长过慢可能影响到新医改的落实进度。医改对于近期医药市场的扩容作用可能会低于预期。

  医药板块指数目前在A股估值最高时期指数水平之上运行。进入2010年,前期估值溢价已经较大的医药板块与大盘的估值水平差距进一步扩大。随着医药板块估值的高企,医药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可能削弱,而风险上升。

  医药行业基本面难以支持过高估值溢价。前期支持医药板块的甲流概念难以持续提供有力的支撑。另一个支持医药板块高估值的医改概念近期也较难找到炒作题材。3月份,医药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已经开始回落。

  继续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和稳健业绩支撑的个股。维生素E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医药行业内部也面临着调结构的问题。了解这些结构调整的方向有利于投资者的中长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内的调结构机会包括:新医改带来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的重心下沉,行业的集中度显著提高和新医药的发展壮大。

来源:华泰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