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男人生活经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时尚圈,往往因太多光环的笼罩而“被”神秘。女人们光鲜亮丽巧笑倩兮,男人们是否也要涂脂抹粉摇曳生姿?时尚圈子里的男人们都是些什么样的人?这些人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本期,我们专访本城时尚圈里的三位男性代表,为你解密时尚圈里男人们的时尚生活。

  潮人名片

  黄伟强,施华洛世奇成渝地区总代理,香港大学工科毕业的他,骨子里却有着香港人地道的浪漫因子。如今定居成都,他说他想过一种时尚的“慢”生活。

  黄伟强快香港人的“慢”时尚

  作为本期专访中唯一一位非重庆人,黄总的专访在一港式茶餐厅完成。黄总一身西便装、比约定时间提前到达,展现了香港人守时、重仪表的一面。谈吐间的优雅风范,他说这是从事时尚行业的改变。

  谈工作骨子里就浪漫

  对黄总来说,把时尚作为自己的事业,与他骨子里的浪漫因子不无关系。很小的时候,他就懂得母亲节时给妈妈送花送首饰。读书时为追求女友,弹吉他,送礼物表爱意更是常事。

  “那时候香港流行送水晶,认为水晶是浪漫的代表。”黄总说,他对施华洛世奇的喜爱就是从那时开始的。水晶也成为他与妻子的定情信物。直到今天,黄总仍会不定期地送鲜花和水晶饰品表达对妻子的爱。

  聊生活“慢”是一种时尚

  在黄总看来,从事时尚行业,为自己带来了一种悠然自得的“慢”生活。“从小习惯了香港人分秒必争的快生活,每天在路上飞奔,从早到晚做计划。从事时尚行业后,我开始懂得放慢自己的脚步,用悠闲的心态去享受生活。”

  现在,黄总尽量不带工作回家。每天都争取与妻女共进晚餐。“能牵着小女儿,在花园里伴着夕阳散步,能定期放下手边所有工作,与家人去海边晒太阳,就是最时尚的生活。”

  他的时尚观

  “时尚并不是名牌傍身,招摇过市。而是与你爱的人在一起,每天都过得开心快乐。”

  他看重庆时尚

  “重庆时尚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期,过程中也会因为浮躁而变得有些停滞不前,但它一定会是继续往前走的,就像香港一样,还一定会走得很好。”

  潮人名片

  肖亮,重庆龙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大学毕业即踏入汽车行业,与汽车相伴近10年,是标准的汽车发烧友。他说,汽车让他的生活充满了质感。

  肖亮质感生活至上

  与肖亮聊天,每三句话一定会有一个“车”字。从小时候看到车流突发的喜欢,到自己的座驾速腾,再到自己的DreamCar奥迪R8,肖亮对车的迷恋和喜爱溢于言表。在他看来,“有爱车相伴,才有时尚生活。”

  谈工作时尚与务实同步

  肖亮的生活更离不开车。他说,汽车就像是男人的时尚标签,有车生活是每个男人起步的标志。“汽车就像我的伴侣。”肖亮很喜欢自己目前的座驾速腾,“我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挑选另一半的标准也像我的爱车一样,漂亮但绝不花哨,注重生活质感又不浮夸。”

  聊生活有思考才有品质

  闲暇假日,肖亮喜欢约上三五爱车的好友,自驾到陌生的地方,感受与朋友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我喜欢挑战那些艰险的路途,这样能更用心地感受沿途风景的美好。”肖亮说,驾着汽车在路上飞驰,就好比男人为工作努力进取和打拼的过程,“汽车不仅仅改变了那些看得见的生活品质,更让我学会努力工作与思考人生。正因为这样,生活才更质感更时尚。”

  他的时尚观

  “时尚的真正含义,不是奢华的外表衣着,而是思想上的进取。每天开着自己的爱车,观望这个城市拥挤的车流与过往的人群,心中更有了一份锐意践行的淡定与儒雅。”

  他看重庆时尚

  “重庆时尚就像中国的汽车业一样,还是朝阳时期,我很有幸身处其中,并将与之比肩,共同进步。”

  潮人名片

  刘慧果,资生堂(中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经理,从事女性居多的化妆品行业,他十分注重生活中的点滴细节,身体力行地影响和熏陶着家人的时尚观。

  刘慧果细节,时尚的基石

  谈吐温文有礼,每句话似乎都经过深思熟虑,够专业又不失亲和力。对话刘慧果,最大的感触就是他对每一个小细节都很重视。对此,他笑谈:“抠细节都成为我的职业病了。”

  谈工作仪表彰显品位

  从事化妆品行业,刘慧果对仪表的重视理所当然。“人内心的所思所想,都会反映在外在的细枝末节上。比如早晨起床系一条漂亮的领带,喷一点好闻的香水,开始一天愉悦的工作,这就是生活品位的体现。”刘慧果说,“注重仪表不是肤浅浮夸,而是对自己的尊重。我更把仪表打造视为我的事业。”

  聊生活有感染才有幸福

  对刘慧果来说,日常生活中,注重时尚同样重要。“时尚跟文化一样没有性别、年龄、种族、国界之分。它就像每分每秒充斥的空气,离开它我不能呼吸。”

  刘慧果对时尚的热爱也感染了妻子和女儿。周末时,他喜欢带上盛装打扮的家人,去新天地、九号酒窖。“与老婆探讨时尚态度,看小女儿打扮得花枝招展,让时尚因子弥漫在我们之间,是一种幸福。”

  他的时尚观

  “时尚不是外表光鲜华丽,不是出入高端场合,而是气质和思想的外在体现。它是种生活品质。大奢于心不是人人都具备的素质,但能体会和深思,就已走到了时尚之路的起点站。”

  他看重庆时尚

  “身处以女性为主的时尚业,作为男性也有着强烈的使命感,推动重庆时尚的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重庆)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