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你是时尚受害者么?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的生活正在全方位地时尚化———看身边围绕着多少派对女郎、高跟鞋粉丝和月光一族?在一片追求时尚的主声浪中,你是否有意识地反思过自己,你正享受的一切是在为生活和健康加分呢,还是使你不自觉地沦为了一名时尚受害者?  

  陷阱1  网络依赖造成身体低氧状态  

  很多时尚女都是网络达人。一切通过网络搞定是潮女们沉迷于此的原因所在。但上网时间长不仅会对眼睛造成伤害,还会制造身体的低氧状态。而低氧状态让人更加不爱运动,时常感觉疲惫却睡眠质量不高。很多人白天上网是为了工作,下班回家上网是为了聊天和购物。这样算下来,每天超过8小时流连在电脑前,长期如此健康水平自然会下降。调查发现年轻网虫中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病高发,就是一个例证。

  电脑潮人的健康法则:

  给自己订规矩,并严格监督执行控制每一天在电脑前停留的时间,同时多安排户外活动,缓解神经系统压力。给自己规定每天晚10点以后或周末关闭工作手机或转移到秘书台,屏蔽掉各种信息对你安静生活的打扰。

  陷阱2   露脐衫、低腰裤的原罪 

  为了美丽性感,时尚女郎们不惜牺牲健康。但你或许不知道,你每个月老朋友来时的不适,可能就与它们有关。专家说,露脐衫配低腰裤可以突出女性珠圆玉润的小蛮腰,确实非常性感,但是不适合在寒冷天气,尤其是寒凉体质的人穿着。因为它可能会造成腰腹受凉,引起痛经、脾胃虚寒,腰腹疼痛、肾虚等问题。  

  性感女郎的健康原则  

  冬季尤其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时尚女郎们尽量不穿低腰裤,如果穿最好同时穿腰封护住腰腹部位,以免寒邪入侵。  

  陷阱3  化学“装修”导致身体污染

  美甲、染发是时尚女郎们经常去做的“身体装修”,但过度频繁的染发、染甲势必造成身体的化学污染。指甲油以及其他化妆品往往含有一种名叫酞酸酯的物质,人体若长期吸收这种物质,就会有害健康,例如引起孕妇流产及出现胎儿畸形。此外,常犯的错误还有“化妆精致,卸妆马虎”。每天晚上临睡前卸妆一定要彻底,好让皮肤在夜间自由畅快地呼吸。  

  爱美女郎的健康法则:认真消毒+ 天然植物 

  美甲和染发不要过于频繁。去沙龙修饰指甲和染发时,要注意操作卫生和用品器械的消毒,不要频繁锉掉指甲表层。另外,最好用天然植物的染发染甲产品,以减少身体受到的化学污染。 

  陷阱4  月光消费习惯未必潇洒

  女人是天生的购物狂,时尚女郎们尤其如此——心情好时购物,坏时也购物。每一季收拾衣柜,都能发现N多的衣服没有穿。每年扔衣服,既不环保,又浪费金钱。这样的经济状况会让自己很被动,因为一旦失业或者出现生活变故,你的生活水准将受到颠覆性的影响。 

  月光女的健康法则:学点理财常识,理性适度消费  

  无论你每月挣多少钱,三分之一的部分是必须储蓄起来的,另外三分之一可用来投资,剩余的三分之一才是任由消费的额度。另外,问一问自己,把每月的辛苦所得都换成衣橱里的新衫或包包会让你更安全更满足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节制购买奢侈品,量力而为理性消费才会让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度更高。

  陷阱5  无条件地追求瘦

  几乎所有女人的时尚功课,都是从和自己的体重较劲开始的。

  很多女性处于“反复减肥中”———胖了减,瘦了停,再胖再减。她们不知道反复节食或过度服用减肥药可能使营养摄入不平衡,导致肠胃功能失调、新陈代谢紊乱。还可能降低细胞活力和对抗感冒、感染和早期癌细胞的能力。     

  不做时尚受害者的健康宣言:我们不要胖,但要健康瘦  

  瘦是一种教养,更是一种科学。既然肥胖是时尚的第一大敌,那么,我们就要用科学的方式减肥。单纯性肥胖大部分是由于热量的摄入大于支出造成的。因此,重要的是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来源:邯郸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