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外资投资中国楼市再度升温 二三线城市表现抢眼
  近一段时间外资加速进入楼市,让中国高涨的房价又添隐忧。一些蛰伏很久的外资地产基金以及外资房地产公司开始活动,外资炒楼频频出现,在二三线城市表现得十分抢眼。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0年前两月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3.64%。去年全年,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67.96亿美元,同比下降9.65%。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止跌回升。
  据外媒报道,花旗集团私人银行部门和中国综合企业华润集团已经推出两只房地产基金,将投资于中国的大型购物中心,并希望筹集约5亿美元的资金。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表示,该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分支正计划为其第二只亚洲房地产基金募集3亿美元。
  此外,一些东南亚、中国香港的地产公司正在一些开发商频繁接触,酝酿新的合作。一些德国和美国的新基金正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开发商进行接触。同时,据部分地方外汇局数据监视显示,确实存在大量外资已经进入房地产业。
  此次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以前略有不同。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上,注重与中国地产商的合作,参股比直接投资更受青睐;而在“炒房”上,不再是以一线城市的高端商用物业为首要目标,二三线城市都有投资。
  近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外资进入房地产已成事实。中国国内信贷收紧,而中国利率水平与资产价格相对较高,相对国外经济复苏,投资的回报率较为可观不是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唯一原因,与人民预期人民币升值也密切相关。
  聂梅生表示,外资推动形成高杠杆率,必将推动资产价格上升,又可能形成资本、土地、房地产市场循环互动的高杠杆率循环,必然造成房价上升的动力继续存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世联地产陈劲松:房地产服务不比开发低一等
      陈劲松匆匆跨进世联地产一个小型会议室,笑容可掬。就在前一天晚上,他和妻子佟捷一手经营起来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世联地产正式获得上市批文。这对陈劲松来说,是个颇值得纪念的时刻,因此他一改休闲装扮,专门换了一身严谨正装来见记者。
  尽管马上就要成为A股首家房地产代理企业,但世联地产位于深圳发展银行大厦13楼的总部,却
看不到一点欢庆气息,简单到甚至简陋。陈劲松戏称:“我们的办公楼,堪称中国上市公司中最差之一。”
  他没打算在这上面花心思。虽然IPO募投项目所需资金约3.19亿元,会让总资产仅3.98亿的世联地产一下子变成“财主”,并由此产生几个亿万富翁,但钱要怎么花,陈劲松却另有打算。他说,自己有个“私心”:即证明房地产服务业不比房地产开发低一等,服务业也能做大做强。他希望向国际标杆企业比如世邦魏理仕看齐,完善三大区域布局,做人才培训,做体系建设,守住中国房地产服务这个暂时还没被国际巨头占领的市场。
  “排座次分金银”
  陈劲松自我解嘲“对数字毫不敏感”,但这并不影响他带领几个得力助手跻身中国亿万富翁的行列。
  陈劲松佟捷夫妇于1993年在深圳开始其房地产代理之路。当时的深圳楼市正遭受国内首次宏观调控的冲击,到处是卖不出去的房子。于是,谁有本事卖房子,谁就能赚钱。
  凭借策划和代理销售,世联地产就在1993~1996的3年时间中,积累了第一笔财富,并步入稳定经营阶段。当时,陈劲松可能遇到了中国所有民营企业早期都会面临的问题:“分金银、论荣辱、排座次”,对世联地产来说,真正“分金银”的时间,是2009年夏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怎样让猎头帮你升职加薪?
解决方案一:与猎头共舞

    自打年初开始,现年57岁的杜根(Dennis Dugan)就在找工作。他说,在他向招聘公司发出求职电子邮件后,收到了不错的反馈。过去几个月里,招聘公司已将他列为两个职位的最终候选人。杜根以前是UIL控股公司的一家分支机构的总裁。他的求职秘诀是:只有当你的技能符合招聘职位的要求时,你才应该和猎头公司联系。
    然而,很多高级职位应聘人士由于很少从大的猎头公司那里得到回复而变得垂头丧气。这种事情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今的状况对求职者来说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猎头公司不但在网站上贴出了职位空缺,而且还列出了各个招聘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看上去像是很希望应聘人士与他们联系。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 [阅读全文]
六类个性影响职业生涯
     谈到职业生涯,最基础的是要看一个人和环境之间的适应性。现代的职业观当然不再局限于一个工作,而是找到那些能让自己发挥能力、技术、能表达自己想法、能在某一方面承担某一角色的环境;而对环境的适应也是因性格的不同而相异的。
    一、传统型:这种个性类型的人在事务性的职业中最为常见。这一类人容易组织起来,喜欢和数据型及数字型的事实打交道,喜欢明确的目标,不能接受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些人可以用这一类的词语来表述他们:服从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实际的。如果用不太客气的话说,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无灵活性。出纳员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雅居乐欲改地王规划 或牵出“拍—改—拖”潜规则
  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表示,近期广州频繁出现“地王”改规划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地价过高,开发商拿地成本过大,投资风险增加。
  在北京广渠路“地王”更改规划申请未获准之后,由雅居乐(03383,HK)去年10月夺得的广州科学城(000975,股吧)“地王”被曝正申请改规划,目前已进入公示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3月31日)从广州市开发区网站查询获悉,该地块正以“KXC-F8-1-1地块”名义悄然进行“规划设计条件调整前公示”。
  修改该地块规划的同时,雅居乐也遭到业内专家的质疑,被指是“为了解套或者牟取更大利润”。不过,雅居乐昨日对此回应称:“容积率没有变化,建筑面积并没有增加,谈不上赚更多钱。”
  业界炮轰:
  修改“地王”规划为牟利
  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地王”去年曾经名噪一时 (本报曾作报道)。2009年10月28日,经过5个小时的“苦战”,该地块最终被雅居乐以43.41亿元天价成交,折合楼面地价7074元/平方米,创区域内地价新高。拿地后不久,开发商即表示,拟将该项目发展成为高档的综合型商住小区,主要针对广州市区及当地高端客户群,预计2010年可动工,最快2011年上市销售。
  然而,由于雅居乐出价过高,当时甚至被戏称为 “面粉贵过面包”。之后不久,雅居乐提出修改该地块原有规划,并准备将住宅楼工程的建筑高度由55米调整为100米,这相当于直接增高了15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雅居乐公司,公司相关人士坦言“确实正在对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地块进行规划修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州市开发区网站上看到,该地块正以“KXC-F8-1-1地块”名义进行“规划设计条件调整前公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